良辰美景晏然临°别浪了快码字!

是文手,文手,文手!!
我希望我笔下的世界,能够永远成为乐土。
我真的有很努力,所以喜欢我一下好吗?
在下晏良辰,承蒙你出现,够我欢喜好几年。
#柯南##盗笔##歌王子##食物语##原神#

《柯南》新快同人/《阳关三叠》第八章(上)

    “怎么回事?”这是黑羽快斗见到绀野艾丽卡后说的第一句话。

    “不知道。”绀野摇了摇头,束手无措的样子像是个闯了祸的孩子,“午饭之后我去找了一趟目暮前辈,回到办公室就见到圆谷和吉田两个孩子倒在办公室前,慌忙请了医护人员来,但他们查不出原因。”

    “查不出原因?”黑羽皱了皱眉。

    绀野点点头,“孩子们的身体状况没有任何异常,但是一直昏迷不醒。”

    “那就是精神层面的问题了,可是他们并不是精神不稳定的未受训向导,没道理会突发精神创伤才对。”黑羽说着,率先走进了电梯。

    “哦对,我找到他们的时候,圆谷手里拿着这个。”绀野从手中的文件夹里拿出一份文件。

    黑羽接过来扫了一眼,了然地扬起了唇角,“难怪你这么急着叫我回来,放心吧,这件事交给我。”

    “嗯,有你这句话我就放心了。”绀野明显松了口气。

    黑羽嘿嘿一笑,“提案的事怎么样?”

    “前辈对这个提案挺感兴趣的,不过他还是更加在意普及性。”绀野道。

    “这个正常。”黑羽一副并不在意的样子,“作为塔而言,自然是要更多地为可操作性考虑。”

    “嗯……”

    “对了,这个方法你试过么?”黑羽又问。

    “还好意思说。”绀野没好气地道,“你那提案的理论倒是很有道理,可是操作起来根本就不是那么回事嘛。”

    却不想听到这话的黑羽瞬间皱起了眉头,“难道真的是这样……”他低声自言自语。

    “怎么了吗?”见到黑羽忽而凝重的神色,绀野神色微微一凛,也不再打趣。

    “啊,没事,那什么,回头我们一起试试看。”黑羽从思绪中回过神来,“还是先看看两个孩子吧。”

    绀野点点头,用自己的ID打开了房门。

    一尘不染的房间,床上的两个孩子神色安详,仿佛只是睡着了一般。

    “怎么叫都叫不醒呢。”绀野抓抓头发,一副心疼至极的表情。

    黑羽径直走到床边,伸手翻开吉田步美的眼皮看了看,清俊的眉目皱成了一团,“她是被精神共鸣干扰了。“

    “直接被精神共鸣震昏过去?”绀野瞪大了眼睛,“这得多强大的精神力?”

    “能达到这种程度的昏迷,怎么也得是准A级的水准了,步美本身就是B级巅峰,想要把她弄成这样怕是不容易。”黑羽皱着眉道。

    绀野倒吸了一口凉气。向导现下在国内已是达到了濒危动物的稀有程度,当初得到一个B级巅峰的吉田就已令向导登记部欣喜若狂,自己都还徘徊在B级初阶,这又来个准A……

    “是好事啊,多一个实力强大的就多个帮手不是么?”黑羽显然看出了绀野的心思。

    “只怕是塞翁失马呢。”绀野的神情并没有丝毫放松。

    黑羽没开口,只是将手贴上了另一边圆谷光彦的额头,几秒后扬起唇角,“是好事,相信我。”

=================
    圆谷光彦醒来时已是凌晨时分,宽敞的房中只有一片不算明亮的灯光,他微微动了动身子,感觉头痛欲裂。

    “嘶……”忍不住发出一声轻哼。

    “醒了?”身旁传来一道带点沙哑的磁性声线,“将近十四个小时,还是很接近标准的。”

    那声音听不出什么明显的情感,圆谷侧了侧头,哑声叫道:“黑羽哥哥……”

    “别乱动。”黑羽忙把手中的书放在膝上,伸手按住人,“你昏迷着我没法用精神共鸣对你进行引导,你现在的精神力虚弱得很,想必你也感觉得到吧。”

    圆谷轻嗯了一声,声音虚软无力。

    黑羽叹了口气,“到底是小鬼。”

    音落,精神场域瞬间打开,庞大的精神力以黑羽的身体为核心,遍布在房间的每一个角落,从四肢百骸缓缓地流入圆谷体内。

    黑羽张开眼睛,天蓝色的眸子深处已经多了一丝疲惫。这种方式虽然能够对圆谷的恢复起到最大的效果,但对他自身的消耗也非常大,加之先前与工藤一同外出时精神一直处于高度集中的状态,又是彻夜未眠,饶是他也终于露出了几分疲态。

    “来,说说吧。”黑羽按了按太阳穴,强迫自己打起精神,伸手把生物智能灯的灯光调得亮了一些,“做了些什么,把自己搞成这个样子。”

    几近枯竭的精神之海被缓慢补充的舒适感让圆谷恢复了几分气力,眸光也跟着清明了些,闻言低下了眼帘,“我……只是……”

    “只是克制不住好奇?”黑羽扬眉,语气带着冷。

    圆谷咬了咬嘴唇。

    “你知道这有多危险吗?要不是塔发现及时,你和吉田已经没命了!圆谷俊介中校没教过你不能乱动东西吗?尤其不是自己的东西!”

    圆谷入塔已有半年,对于黑羽也多少有了些了解,这却还是他第一次见到黑羽发火。而他不知道的是,就算是在塔里长大的吉田,也没有见过黑羽发这么大火的样子。

    “对不起……”

    见圆谷态度诚恳,黑羽放缓了口气道:“知道那个提案为什么没有通过和普及吗?还不是因为怕出事,你倒是好,上赶着去找事。”

    “可是……”

    “可是什么?”黑羽哼了一声,“就算不为别的,你也得为自己考虑吧?生命只有一次,别看得那么轻好不好?”

    “我……抱歉。”圆谷张了张嘴,最后还是低下了头。

    黑羽望着他歉然的样子,终是狠不下心,抬手揉了揉他的头发,“笨蛋小鬼,以后别给我找事,知道不?”

    “是,知道了。”圆谷乖巧地点了点头,见黑羽消了些气,又忍不住开口,“黑羽哥哥……”

    “嗯?怎么?”

    “我能问个问题吗?”怯生生的。

    黑羽了然,“关于核心竞争力的吧?你问。”

    向导三大核心竞争力虽然现下在塔的章程中属于违禁提案,但是把理论拿出来说说却是无妨,塔还没有变态到限制言论自由的地步。何况,圆谷能有所发现亦是令黑羽颇感意外。

    “那份文件中的第一部分哨向共感,不是指的向导可以以精神力辅助哨兵,令哨兵拥有与自己相同的共感能力吗?为什么我在尝试外放精神力的时候,却感觉到远处有什么在召唤我呢?”

    “啪!”黑羽手中的书掉在了无尘的地板上,他难以置信地望着圆谷,“你刚才说什么,再说一遍?”

    黑羽的表情显然吓到了圆谷,心智远未成熟的孩子缩了缩头,小心翼翼地将刚才的话重复了一遍。

    黑羽深吸了一口气,俯身捡起地上的书。圆谷犯了个显而易见的错误,控制不好导致的精神力外放,是哨向共感实验最危险的误区之一——但,黑羽在意的显然不是这个。

    “那个召唤你的,你应该能感觉到是什么人吧?说说你当时的感受。”

    “那个……”圆谷想了想,“那种感觉就出现了一个瞬间,后来我就什么都不知道了,只是隐约记得是在东南方向,应该是个女孩子,气息很稳定,带着几分锋芒。”

    这是误打误撞引起了相吸效应啊,能这么准确也是真不容易。

    黑羽眼中的光芒渐渐散去,他笑了笑,“那不是召唤,叫共鸣,应该是你的精神力外放引起了和你领域相容的哨兵的共……”黑羽越说声音越小。

    等等,这孩子的相容领域……

    “你刚才说,对方是个什么样的人?”

    “应,应该是个女孩子。但我的判断不一定准啊,我只是凭着直觉……”圆谷被黑羽突然的问题闹得有些莫名其妙。

    “估计不会错……”黑羽喃喃的。

    稳定而带些锋芒的气息,是那人的专属才对,那个人……

    『亏你们两个还是江城出来的精英,有没有一点常识?哨兵的药能给向导用吗?』
    『都出去,想他死么?』
    『不想去塔?我有办法。』
    『别谢我,我只是帮你……做我想做的事。』

    遇事永远不慌不忙的气息、沉着而冷静的眸子、清冷带点嘲弄的声线……即使过了这么久,那个人的样子依然在眼前清晰得要命。

    她……真的还活着?

    “黑羽哥哥?”久未见他有什么动作的圆谷忍不住开口叫道。

    “蛮厉害的嘛,小鬼。”回过神来的黑羽嘿嘿一笑,“这样都能引发精神共鸣,我越来越肯定我的判断了。”

    “诶,真的?”圆谷的眼睛亮了。

    “真的啊。”黑羽笑着道,“先好好休息,赶紧恢复身体来帮我实验。”

    “嗯!”

    “好了,你接着再睡会儿吧,我去看看我和你工藤哥哥带回来的女孩子。”黑羽说着站起身,顺手关了灯。

    圆谷顺从地应了一声。

    黑羽转身出了门。

    这件事,还是回头一起告诉工藤吧。他把手从口袋中抽出来,按上了电梯的按钮。

评论 ( 4 )
热度 ( 2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