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辰美景晏然临°别浪了快码字!

是文手,文手,文手!!
我希望我笔下的世界,能够永远成为乐土。
我真的有很努力,所以喜欢我一下好吗?
在下晏良辰,承蒙你出现,够我欢喜好几年。
#柯南##盗笔##歌王子##食物语##原神#

《柯南》新快同人/《阳关三叠》第九章(上)

被小伙伴儿嫌弃更新速度了,扶额。计划加更,这周尝试一周,总之还是希望喜欢的宝贝儿们能多多捧场啊,随便评价两句也是好的呀。

——————————————————————————————————

  黑羽快斗用手环打开门进入房间后神色就是一凛,方才与绀野艾丽卡交谈时面上的笑意荡然无存。

 

  狂暴无序的精神因子和浓重的信息素宛若山洪般当头砸下,席卷过整个空间将黑羽护体的精神力顷刻间绞得粉碎。瞬间张开的精神屏障的抵抗仿佛负隅顽抗,只几秒的时间便缴械投降,将毫无保护的脆弱不堪的精神领域完完整整地暴露在这风暴之中。

 

  黑羽的脸色白了白,神色一变再变,半晌才缓过劲来,扶着墙低喘了几声后扯出一抹苦笑,“在我房间搞这种玩意儿……你真的不是想弄死我?”

 

  他从进屋的时候就没有大意,但先前毕竟消耗太大,以至于花了足足有三分钟的时间才从方才那些高强度精神因子的冲击下挣脱出来。

 

  黑暗中传来一声冷哼。

 

  黑羽也并未在意,伸手打开了房中的灯走向沙发,“你入侵塔的防护系统倒是越来越熟练了啊,幸亏我房间的准入权限是独立体系,不然我真的要怀疑你图谋不轨了。”

 

  沙发一端的人挑了挑眉毛,终于开口道:“一,在我找到合适的向导之前,我不会伤害你;二,你应当知道,整栋建筑中我只对你一个人有兴趣。”

 

  “是是是,你不仅不会伤害我,还会尽可能地保护我。”黑羽边说边在沙发另一端坐下来,看着对方神色间一瞬的不自然有些愉悦地扬了眉毛,“我还真是荣幸。”

 

  “废话少说。”来人似乎心情不佳,口气也并不和善。

 

  任谁如此等上一夜也不会有什么好脸色,黑羽倒不计较,只叹了口气,微微坐正身子,冲坐在自己身旁不远处的人抬起了右手,“来,控制好你蜘蛛的奖励。”

 

  黑羽快斗是有魔力的,他的精神力无论在什么时候都好像充足得用之不竭。Spider深吸了一口气,鼻腔里顿时满满的都是薄荷草清甜的气息,这是从任何薄荷制品甚至新鲜的薄荷草上都找不到的气味,是专属于向导的变化,能够令所有哨兵迷醉的,信息素的味道。

 

哨兵对向导的渴求是埋在骨子里的,他们的精神渴望着向导的安抚,肉体渴望着与向导结合,而这些渴求,同样也直观地体现在了未结合向导的信息素对于同样未结合哨兵的吸引力上。

 

Spider沉吟了一声,缓缓闭上了眼睛。

 

黑羽快斗对他使用的是向导对哨兵的抚慰,专业术语或许应当称作精神共鸣安抚。黑羽在这方面的掌控能力无与伦比,这是早在他三年前以向导的身份重新被编入军队时就人尽皆知的事实。而最直接的证据,就是他可以对未结合的哨兵进行精神共鸣投射,并且从未失手,不论领域是否相融。

 

  也所以他能够向工藤提出帮助——虽然工藤并未答应。

 

黑羽轻笑出了声,他知道他对自己没有抵抗力,凡是尝试过他精神共鸣的未结合哨兵对他都无法抵抗——就好似罂粟,美丽而容易上瘾,却会被深深伤害。

 

 是的,伤害。黑羽快斗的精神共鸣独一无二,这正是说他强大的又一因素。无论多么毛躁的哨兵,只要有足够的时间,他都能将其调整至最佳状态。然而,那种不用担心刻度盘是否超过负荷,只是一味的放纵五感进行调息的享受太过令人印象深刻,深刻到当它从身边离去,就会格外的怀念——直到现在,都还有大量已结合的哨兵能够清楚地记得曾经被黑羽快斗安抚过的感受,并且他们明确的表示,自己的向导做不到那种程度。

 

 黑羽的手贴上了Spider的额头。微凉的手指轻轻拨开额前刘海的奇异触感被本就敏锐的感官骤然放大,接着便是柔软而带着几分凉意的掌心。

 

 就像他的薄荷草一样。Spider这样想。

 

 柔软而细密的精神触梢缓缓包拢上来,那细腻而温暖的触感像极了未足月的小猫柔滑的皮毛。然而更加温柔,空白中感官触及不到,无法清晰地感受却舒适异常,难以言喻的享受。

 

Spider顺从地交出了自己刻度盘的掌控权,刹那间脑海中所有的思想被骤然清空,一切仿佛回到了最初,温暖、安详。一片静谧中仿佛什么都可以想,又什么都可以不想,但是只愿意不想,只愿意放空所有沉入这种温柔里,一直一直,慢慢地沉浸下去。

 

 这是哨兵自己无法达到的境界,哪怕提供最好的环境,再辅以最好的向导素都没有可能。

 

 因为哨兵不可能放开自己的刻度盘,一旦其上的指针紊乱,对于哨兵而言就是灭顶的打击。因此,即使是结合后连结稳固的哨兵,都未必愿意让自己的向导为自己做这种事,因为这几乎等同于将自己的生命交给了对方。而未结合的向导就更不可能,且不提未结合的哨兵对于他们来说是多么大的威胁,水平不够的向导也根本做不到这样的程度。

 

 但黑羽快斗是个特例,也是全国唯一一个特例。他拥有寻常向导无法企及的强大精神力,对其的运用更是精纯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足以支持他精确地完成一次出色的引导。而更重要的,是他拥有自保的能力。

 

 结合后的哨兵只能接受来自自己向导的精神共鸣投射,相应的,因为有向导的精神力辅助,已结合的哨兵就算不接受自己向导的精神投射共鸣,也能够更加轻松的稳定自己的刻度——至少目前,还从未发生哪个哨兵因自家向导没有对自己进行共鸣安抚而由于刻度盘紊乱导致死亡的。因此,对此有需求的也只有未结合的哨兵而已。而未结合的向导,就算能如黑羽一般做到对同样未结合的哨兵进行投射安抚,一次过后,他也就不再是“未结合”了,这样又有什么用呢。

 

 所以,就目前而言,这种情况专指黑羽,也只能是黑羽。

 

 当如海涛般浩瀚的精神力缓缓退去,一片空明中Spider甚至都不知道时间过去了多久。他用力甩了甩头,重新摆正刻度盘,睁开双眼时只觉得眼前的景色都明亮了许多。

  

  顶级哨兵实力完全恢复的感觉舒适异常,他慢慢出了口气,一眼就望见了侧倚在沙发上盯着他头顶上方发呆的黑羽。

 

  一天内多次的精神力大幅输出终于令这个S级向导吃不消了。黑羽缩在沙发一侧,柔软的靠垫将半边脸遮去部分,整张面颊几乎没有几分血色,澄蓝色的眸子毫无焦点地望着上方,对于Spider的转醒毫无察觉。

 

  Spider皱了皱眉,“喂。”

 

  “啊,你醒了啊。”被提醒到的黑羽条件反射地眨了眨眼睛,却似乎懒得再撑一个笑容出来,“感觉如何?”

 

  “你累得不轻。”Spider无视了他毫无意义的问题,直趋重点,语气并不是在询问。

 

  “是啊。”黑羽并不隐瞒,“所以你要没事了的话就放我去睡觉可好?天亮之后我还有一堆事要做。”

 

  Spider却并没有要放过他的意思,“工藤新一就是这样对待你的?”他望着他的样子若有所思,“这样的话,似乎还真的不如那个麻烦的尾巴。”

 

  “跟工藤没关系。”黑羽的声音微微低沉,“这些是向导应该做的。”

 

  “包括替他那个青梅竹马治疗和安排一切恢复事宜?”Spider轻笑了声,“你可真有爱心。”

 

  “要不要我告诉你,救助受害向导也是向导登记部责任的一部分?”黑羽挑了下眉毛,“你也是哨兵,不会不知道向导的重要性,如果……”

 

  “行了,我不想听那些冠冕堂皇的。”Spider摆了摆手,唇角弯起一个意味不明的弧度,“小黑羽你别忘了,我跟你是一类人。”

 

  “……你究竟想说什么?”

 

  “没什么,发表一下我的看法罢了。”Spider耸了耸肩。

 

  “哦。”黑羽应了声,淡然起身,“我去换衣服,你要是不愿走,老规矩,沙发是你的。”

 

  “也就你能把这集体公寓一样的地方住得这么舒坦。”Spider啧了声,见黑羽没什么反应,忽而又道,“你看上他什么?”

 

  里间黑羽打开衣柜的手顿了顿,继而面无表情地扯出衣物,“你指什么。”

 

  “工藤新一。”Spider一字一顿,“你看上他什么?”

 

  “与你有关吗?”黑羽关上衣柜。

 

  “没啊。”耸肩。

 

  “那不就……”

 

  “我替那个人不值。”

 

  Spider的话像是最锐利的刀子,一把一把地插进心里,却没有血流出来,被打断的人一滞,随后眼底泛起了浓重的悲伤,连带着蓝色的眼瞳都有些发红,“你说什么?”

 

  “都是事实吧?”沙发上的人语气轻描淡写,“我始终想不通,那个笨蛋不是一向自私么,怎么这次这么大方……”

                        

  “够了。”黑羽沉声喝道,“我今天没力气不想和你吵,你若要是不闭嘴就赶紧给我滚。”

 

  黑羽快斗生性温和,很少放这样的狠话,Spider微微一愣,随即扬起一个嘲弄的笑容,“怎么,心虚了?”

 

  “我怎么对他他怎么对我,好像是我们在两个之间的事吧。”黑羽忽然冷静了下来,慢条斯理地解开衣扣,“你个外人说这么多做什么?”

 

  “是啊,我是外人。”Spider一斜身在沙发上躺了下来,双手枕在脑后,“我也管不了这么多,你自己问心无愧就好。”

 

  回应他的,是里间屋门反锁的声音。

  

  Spider无声地勾起笑容。

 

  而一向爱整洁的黑羽此时也没了整理的心思,换下的衣服随意地堆在床角,其人则趴在床上死盯着落地窗的窗帘。

 

  许久,像是觉得没什么意思,他闭了闭眼睛,翻身从床角的衣物中摸出手机。

 

  ——天亮之后过来一趟。

 

  发完本没打算等,却不料那人回复得极快。

 

  ——还没睡?

 

 他愣了一下,未及回复,又一条信息追了过来。

 

  ——好。

今天累得不轻吧,刚回来就不让你消停。

 

  黑羽看着那两行字,无端地觉得眼眶有点发酸。

 

  ——没事。

 

  ——口是心非。

 

  他似乎看见那端的人叹了口气。

 

  ——早点睡吧,有事见面再说,不养好精神怎么做事。

 

  ——你也是。

 

  回完这三个字,黑羽甚至都没有等“消息已送达”的回执,就把仍亮着的手机扔在了一旁。

 

  他翻了个身将脸埋进枕头。

 

  枕巾很快泅湿了一片。

评论 ( 9 )
热度 ( 4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