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辰美景晏然临°别浪了快码字!

是文手,文手,文手!!
我希望我笔下的世界,能够永远成为乐土。
我真的有很努力,所以喜欢我一下好吗?
在下晏良辰,承蒙你出现,够我欢喜好几年。
#柯南##盗笔##歌王子##食物语##原神#

《美人一笑》K莫同人/《一切不以结合为目的的哨向关系都是耍流氓》<八>

宣告回归。就这么坑掉什么的想了想还真是舍不得,不过,想来也没人等我吧。[笑]那也只能一个人慢慢地写完咯。
——————————————————————
文/晏良辰
(十)
肖奈上车的时候,郝眉正坐在副驾驶发呆。他面色平静地插好钥匙,伸手拉过安全带,“在想什么?”
“三箭。”郝眉看着前方的路面,“你说他们是什么意思?拿文件过来还不够,居然还想找我们做维护?是想收购吗?”
“还不至于。”肖奈抬手摸了摸下巴,“三箭是电子器材方面的大公司,没必要找我们一个刚起步的游戏公司签约,除非他们想发展游戏。刚才看黄铮的表现,倒是不像有那个意思。”
“既然如此你干嘛不直接推掉啊,还那么含含糊糊的。”郝眉皱了眉回头望过来。
肖奈瞥了他一眼,“如果不是气息做不了假,我还以为我带来的是愚公。”
“……”郝眉沉默半秒,“好吧。”他不是不懂,只不过……
“其实黄铮挺好。”肖奈忽然道,“要是哪天你业绩下降了,我就把你嫁过去和亲。”
“老三!”
肖奈淡淡一笑,“走了。”
“诶,等等。”郝眉漫无目的的目光突然定在了前方的某个地方,他伸手打开车门,“你在这里等我一下。”说罢没等肖奈答复,便径自下车跑向前方不远处的树荫。
肖奈眯了眯眼睛,看到他跑向的尽头站着的那个一身黑衣的笔挺身影,有些意味不明地勾了唇角。

显示屏闪烁着幽幽的白光,映照着男人轮廓分明的面庞有几分无力的苍白。键盘的敲击声早在数分钟前就已经慢了下来,有气无力的动作持续了几十秒,最终那双手离开了键盘。
KO抬手按住了太阳穴。
一个总是处在不经意状态下的人永远都不会发现这个城市的各个角落中隐藏着多少他没有察觉到的细节,而对于陷入感官神游状态的哨兵来说,五感仿佛给了他们一个静下心来去感受这个空间的机会。
嗅觉、视觉、听觉、触觉、味觉,普通人们永远意识不到,他们赖以生存的五感在某些特定的时间段是多么遭到哨兵们的憎恨,如果可以,哨兵们甚至希望自己能够做一个没有这种烦恼的普通人。
当然,这只是希望罢了,毕竟所有的哨兵都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事情。也所以,作为一个哨兵,最艰难的大概就是自觉醒开始时不时要同五感进行的抗争,毕竟这是一个只有两种结果的局,如同古罗马的竞技场——要么赢、要么死。
这不是在开玩笑,当一个哨兵的感官完全脱离刻度盘控制并且无法恢复超过一定的时间,精神就会完全崩溃,变成一个彻头彻尾的疯子。
是的,社会在进步,可是哨兵们数千年的感官斗争史却并未由于时代的更替而发生任何变化。说得难听些,往前推几个世纪,在向导们还由塔统一管理的时候,还有体系能够安排向导时不时地通过未结合抚慰的方式帮助神游严重的哨兵。虽然那样的向导很难出现,甚至相隔几十年才会出现一个,但是历史说明,但凡有那样向导出现的年代,哨兵的存活率往往比其他时期高出很多。
讽刺的是,社会的进化却取消了这样的体系,这个方针固然解放了所有的向导——尤其是那种能够在未结合的情况下帮助多名哨兵的向导,可也将相比之下占据了人口更大比重的哨兵置之不顾,没有了保障体系,哨兵们只能继续凭借自己的能力抵御精神共鸣带来的伤害,这无疑大大降低了哨兵的存活几率。
而没有人是喜欢死亡的。哪怕是一个流浪汉,在提及这个问题时也是有八九会回答上一句“好死不如赖活着”,更何况是天赋异禀的哨兵。因此,在死亡的强大威胁下,多数哨兵选择了另一条路——找向导。
根据不完全统计,现今世界已知哨兵和向导的人数比已经达到了7:1,这便意味着这个世界上有超过八成的哨兵找不到向导,而那百分之十几的幸运儿,大多数也不是一般人。换句话说,即使是选择了这条路的哨兵,也未必能有那么好的运气就能够遇到合适的向导。
这也就能够解释黄铮为什么会那么执着于获得郝眉的认可了,至于肖奈,他是个特例,不在分析范围之内,何况,他现在也已经有了贝微微。
但KO是个特例,即使是已经陷入了如此严重的感官神游,他却仍然没有考虑过要找一个向导的问题,甚至还因此更加抗拒与向导的接触。
这并不是因为什么哨兵的自尊心,而是KO心底深处对向导的抗拒。他本就是不善于交际的人,话都埋在心里,不动声色、不露颜色,表面上云淡风轻,实际上心里在想些什么只有他自己知道。
而向导的存在,必然是一个亲密无间的人,甚至是超越家人的存在。毕竟,那个将哨兵和向导绑在一起的叫做连结的东西,是能够将两个迥异的个体完全绑定的存在。
KO不是哨兵主义者,所以他仍然抱有对向导的尊重,也所以郝眉在听过他对向导的看法之后会有所动容。因此,他始终认为如果身边有这样的一个人,而自己却无法做到对其敞开心扉的话,是对其极大的侮辱。这些无关其他,仅仅只是作为一个人的尊严。
KO咬了咬牙,他的头晕的厉害,混沌的大脑甚至已经无法对无限增强的感官所接收到的信息进行有效处理,因此那些数据就这样杂乱无章地盘旋在脑海之中——那是比眼花缭乱还要可怕一百倍的体验。
KO伸手在桌上摸索,屏障早就已经消失得差不多了,所以不用担心会对它产生多大的削弱,此时他迫切地需要烟草的味道来遮挡愈加浓烈的生活垃圾和下水道中泛上的恶心味道。
但意识混乱的KO忘记了一件事,他的上一包香烟早在三天前就已经抽完,而这两天连起身炒菜的力气都快要没有的他自然是没有能力再到马路对面的摊贩那里买烟。
漫无目的的手在扫掉桌子上的一片东西之后抓到了一个小巧的硬物,那种轮廓和质感有些陌生。
KO把它拿到面前,勉强凝出一丝视线看过去,黑色的物件上有着几个白色的字母:Kingston.
“U盘的话,还是Kingston的质量会比较好,Sandisk的也还不错,不过我倒是更倾向于Kingston。”
清亮的声音不知怎么的就闯入了脑海,KO眯了眯眼睛,恍惚地想起自己前几天似乎在电子市场碰到了那个有着阳光笑容的小向导,而他在听说自己是要买U盘和内存条之后,还拉着自己唠唠叨叨地说了很多诸如哪些内存大、那些价格贵性价比还低之类的话。
向导啊……KO无意识地攥紧了手中的U盘。
是叫……郝眉来着吧。

评论 ( 10 )
热度 ( 59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