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辰美景晏然临°别浪了快码字!

是文手,文手,文手!!
我希望我笔下的世界,能够永远成为乐土。
我真的有很努力,所以喜欢我一下好吗?
在下晏良辰,承蒙你出现,够我欢喜好几年。
#柯南##盗笔##歌王子##食物语##原神#

《王者》云亮同人/《断片》

好吧这就是个脑洞,也没怎么认真写,当作记梗了。
随意看看。
x 王者云亮
x 架空
——————————————————————
文/晏良辰
住在二楼七岁的小赵云又被父亲打了。
赵家是文化世家,对于孩子的教育一向严格,尤其是在礼仪方面,更是容不得半点疏忽。
一次可以,两次可以,只是再一再二不再三。
“说过多少次了,筷子插在饭碗里是给过世之人上供的时候才会用的,那饭是给死人吃的,你这样非常不礼貌。怎么就是记不住,嗯?”赵父皱着眉怒斥道。
他下手不轻,可一向乖顺的小赵云却只是低着头,咬着嘴唇一言不发。
赵父停下了手。
儿子其实很听话,大多数时候挨了打便也会接着认错,像这样死活不肯改变的情况还是头一次。
“跟爸说,怎么回事?”赵父叹了口气蹲下身来,语气柔和了些。
赵云迟疑了很久。
“我……我想诸葛哥哥……”他的声音低的几乎听不清。
听到这个名字,赵父微微愣了一下,眼里闪过一丝痛惜。
那是住在楼下的男孩,比赵云大几岁,复姓诸葛,单名亮。生的一表人才,蓝色的眼睛清澈如水,举手投足之间更是因为良好的家教而显得风度翩翩。
诸葛亮是附近闻名的天才,小小年纪就能写得一手极好的文章,令许多大人都自叹弗如。而或许是过于早熟,这般优秀的他反而没什么朋友,更多的时候是一个人坐在窗前看书。
赵云就是在这种情况下认识他的。
那天,赵云的足球打破了诸葛家的玻璃窗,受惊抬头的诸葛亮,却是看到窗外空地上一双明亮的眼睛。
鬼使神差的,他替这个显然比自己小了几岁的男孩挡下了这个无心之过。
那之后,赵云便借了这个由头隔三差五跑去找诸葛亮。
他喜欢这个温柔的哥哥,不是因为玻璃窗。
他这样对自己说。
当然,赵父是不知道这些的。大人眼里只有两个孩子在一起玩的很好,而他当然不会去阻拦——诸葛家这么优秀的孩子,能跟自家儿子在一起玩他又怎么会不高兴呢。
可惜天不遂人愿,两个月前,诸葛亮在一场车祸中过世了。
天妒英才啊……赵父心中长叹,抬手揉了揉儿子的小脑袋,“爸爸理解。只是,这和你那样放筷子又有什么关系?”
“地下面……很黑、很潮湿吧。”小赵云低声说着看似毫无关联的话,抬起头时一张小脸却已经哭花,“诸葛哥哥一定很冷很冷,我……我想让他能吃到一点热的饭菜……”

评论
热度 ( 32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