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辰美景晏然临°别浪了快码字!

是文手,文手,文手!!
我希望我笔下的世界,能够永远成为乐土。
我真的有很努力,所以喜欢我一下好吗?
在下晏良辰,承蒙你出现,够我欢喜好几年。
#柯南##盗笔##歌王子##食物语##原神#

《凹凸世界》安雷同人/《圈圈点点圈圈》(中)

x 魔幻题材排雷预警。
x 这章不需要乘车卡。
x OOC有。

——————————————
文/晏良辰
x
    雷狮和安迷修交手早就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他们二人虽都不像同公司的嘉德罗斯那般好战,但架不住雷狮看安迷修左右不顺眼。而安迷修纵使风度卓然,却也不是遇事退让的性子,所以对于雷狮的邀战和挑衅,他从来都不会拒绝。

    打架这种事情不是比武,没什么规矩可言,因此雷狮并没考虑过因为任何理由等待安迷修先出手,听到他说应战,想都不想就一掌劈了过去。

  安迷修显然习惯了雷狮的风格,神色不变,侧身避过他的掌风,右手指节一张就朝着雷狮喉间抓去。
    
  雷狮微微低头,横起左臂抵挡,却不想安迷修半道里忽然变招,手腕一转屈指为钩,直直打向雷狮腰间。雷狮躲闪不及,只得硬接。
    
  他的反应早在安迷修的预料之中,因而出手时就收了几分力气,可到底还是不轻,又是打在抗性不强的腰眼上。雷狮吃痛地皱了皱眉,抬肘就向着安迷修左肩狠狠砸下去。

  原本依照雷狮的判断,这本就是没头没脑毫无章法的一招,就算安迷修躲不开,也多少能卸掉几分劲,真正打在身上并不会太重。却不想安迷修右膝一弯,手掌下落撑地,垂着头生生接了下来。
    
  手肘与肩胛的猛烈撞击发出沉重的闷响,安迷修整个人都摇晃了一下,身体向下一沉才算是重新稳住身形。
  
  雷狮一愣,手下的动作慢了半拍。
    
  安迷修站起身来。他的左肩显然很疼,左手安静地垂着,右手在裤子上随意地拍打几下蹭掉掌中的灰尘。
    
  “怎么样,消点气了吗?”他这样问着,好像并不在意肩上那点疼似的抬头看向雷狮。
    
  雷狮收回手,“不还手是什么意思。”
    
  他的语气里没有半点询问的意思,安迷修知道,他是真的生气了。
    
  雷狮的脾气一向不好,甚至可以说得上是暴躁,但是真到发了大火,又反而异常冷静。这一点公司里知道的人不多,而安迷修恰恰是其中之一。
    
  “没有什么意思。”安迷修摇了摇头,一副拒绝解释的模样。
    
  雷狮仍旧看着安迷修。他吃了先前的教训,并没有打算跟安迷修打嘴仗,可从他攥紧的拳头却能够看出,他此时的情绪极不稳定。
    
  于是意识到这点的安迷修扬起嘴角笑得很欢快,他伸手拉过身边的一把椅子坐下,“打个商量吧,雷狮。”
    
  雷狮挑了下眉毛,“说。”
    
  “你了解我的,我不可能会放弃这次胜利的结果。”安迷修摊牌。
    
  雷狮不置可否。
    
  安迷修接着道:“我可以跟你打一场,并且这次不再留手。如果你赢了,那么我们之前的赌约一笔勾销,但如果你输了……”他拖了个长音,视线意有所指地环顾了一圈会议室干净的玻璃窗,玩味地勾起了唇,“那我就要在这里,把刚才的事做完。”
    
  他给了雷狮一个几乎是定向的单选题,一笔勾销这个诱惑很大,雷狮没有拒绝的理由。他太了解安迷修,也太了解自己,就这么认输绝不是他的风格,而安迷修既然放出了这样的话,也势必不会收手。
    
  “就在这里打?”雷狮看了一眼身后的会议长桌。
    
  安迷修笑了一下,“我并不认为出去对你来说会是个好选择。”
    
  这话倒是有几分道理,但雷狮看着罪魁祸首的安迷修,心里却生不起半分感谢的情绪。他撇了撇嘴,也懒得再跟安迷修废话,手上电光一闪,径直朝安迷修身上招呼过去。
    
    “小心点东西,打坏了的话待会儿丹尼尔又要发脾气了。”安迷修嘴上这样说着,动作却是一点不慢。蓝色的光芒在他的身上一闪而没,下一秒,他整个人已经原地消失。
   
    失去了对安迷修气机的锁定,雷狮的闪电自然打在了空处,他动了动眉峰,反手拍向身后。
   
    黄光急闪,安迷修的身体出现在雷狮身侧五步之遥的位置。
   
    雷狮转过身看他,指间隐隐有电光闪烁,“跑的真快啊。”
   
    “你的雷电,我可不敢用身体硬接。”安迷修弯起唇笑了笑,黛绿色的眸子里神色却已经认真了几分,微微翻起的手掌上也透出了一蓝一黄两色的光芒。
   
    两个人都没有取出自己的武器,会议室的面积虽然不算小,但是一张长桌已经占据了大部分空间,加上数张转椅,真正留给他们施展的空间就不剩多少了。何况,他们也不愿真的弄坏房间里的东西,老板丹尼尔的脾气可是全公司上下都一清二楚的。
  
  “不用身体,就用你的力量好了。”雷狮嘴角一撇,掌中电芒忽然强盛,化为一条蓝色的电龙扑向安迷修。

    安迷修这次没有选择闪躲,他撤开右腿,左膝微曲,踩成一个弓步稳定身体,双掌之上异色的光芒大放,在手指的快速律动之下化为数道剑光悍然迎上。
   
    能量的碰撞一瞬之间就分出了胜负,在两人的刻意控制下,余波甚至没有半分波及到房间中的陈设。
   
    雷狮向后退了半步,眸子里透出一丝惊讶。作为能量的控制者,他清楚地感觉到虽然安迷修并没有伤到他半分,但他释放的那条雷龙中所蕴含的能量全部都已经被剑光斩开打散,再无半分攻击之力,“你已经能够凭借能量使用剑法了?”
   
    和退开几分的雷狮不同,安迷修脚下的弓步四平八稳,整个人显得云淡风轻。闻言他点了点头,右手虚握,一道蓝色长剑的虚影已经出现在他的掌中,正是他惯用的武器“凝晶”的模样。

    “可以啊,有长进。”雷狮赞叹了声,“要是这剑的能量能够再凝实一些,恐怕我就真的不是你的对手了。不过现在,还不够看。”
   
  “是吗?那你就试试看好了。”安迷修手腕一抖,剑光自他手中的光剑上一透而出,直指雷狮眉心。

    长剑走轻势,双剑更是讲究用剑之时的两两配合,因此即使手中无剑,安迷修的攻击也还是更多的落脚在了技巧上。

    而雷狮则不同。雷电霸道,雷狮本人也是直来直去的性格,所以在战斗风格上,他选择了强攻。
   
  强攻是什么,力量、速度,还有从骨骼中透出的攻击性。对任何一名充满攻击性的武者来说,进攻便是最好的防守,只有进攻,才能更好的击溃对手。
  
  明亮的电光从雷狮双掌之中亮起,他没有像安迷修那样迂回闪避的想法,硬碰硬才是他的风格。可是,当那道剑光眼看着就要撞上闪烁着雷电光芒的能量时,安迷修手腕再抖,剑光倏忽分作数道剑影,从四面八方向雷狮袭来。

    雷狮心中一凛,顿时想起了先前的数次交手中安迷修那令他吃了不少苦头的剑法。虽然安迷修此时用的是能量剑,并不是真正的凝晶,打了折扣的攻击力对于雷狮而言接下来不会太困难,但那毕竟也是不小的伤害。雷狮脾气直,却也不会莽撞行事,计算之下飞快地做出了选择。

    雷电之力骤然爆发,雷狮硬顶着正面剑影的冲击生生破出包围圈,只一个闪身就到了安迷修面前。右手抬起,包绕着电光的手掌毫不迟疑地朝安迷修面上抓去。
   
    这么近的距离已经没法用剑,安迷修眼神一瞬不瞬地盯着雷狮快要触碰到他鼻尖的手指,上身忽然后仰,双手撑地,抬脚踢向雷狮的小腿。

    攻击对手的下盘其实并不是一个好选择,同样的,这样做成功的难度也很大。安迷修当然不指望能以这样的方式打乱雷狮的节奏,一击即退,就地一个侧翻弹身而起。
  
  两个人都没有再开口,安迷修横起能量形态的凝晶挡在胸前。非实体的剑显然起不到格挡的作用,最多也就是作为施展剑招的媒介,安迷修不会不知道这点,只是……

    雷狮眸色微沉,先前随着硬破剑阵侵入体内的能量已经被自身的雷电之力驱出,虽然还有些轻微的疼痛,但并不会造成什么实质上的影响。可他看着右手持剑的安迷修,却隐隐感觉到一丝不安。
    
  迟疑不是雷狮的风格,心中的思虑一向不会影响他的所作所为。而对面的安迷修也不知是不是看出了什么,两人几乎是同时发动,一明一暗两道蓝光剧烈地碰撞在了一起。

    令雷狮惊讶的是,一向喜欢凭借技巧取胜的安迷修这次竟然选择跟他硬碰硬。天蓝色的能量剑光芒大放,乍一看上去竟是比其使用凝晶时剑身上绽放的光华还要耀眼。

    能量上的比拼没有任何花哨,和雷狮狂风骤雨般暴虐的力量不同,安迷修剑端透出的能量宛如滔滔江水,一波一波地冲击着堤岸,无止无息。
   
    作为数一数二的强者,雷狮的底蕴自然也是很深厚的,但是对于习惯于以雷霆万钧之势击败对手的他而言,安迷修这种难缠的对手便尤其难对付,这也正是他与安迷修交手数次却迟迟无法分出胜负的原因所在。
   
  思索之间三招已过,安迷修的速度很快,而他凭借这个优势不断变换走位,更是给了自己的剑充足的发挥空间。

    其实,以雷狮的能力并不是做不到安迷修那般速度,但那却与他的攻击无法配合,这便造成了一定程度上的矛盾,也令对他的能力了如指掌的安迷修有了可乘之机。依靠速度和一定的技巧,安迷修不但使雷狮的攻击无法伤害到自己,还将他牢牢牵制住。久而久之,便逼到了下风。

    剑光收拢回掌中,安迷修嘴角露出一丝胜券在握的笑容。他从一开始就没认为自己会输。如果拼命,雷狮的确能和他打个平手,但现在雷狮状态不佳,刚刚又被刺激的有些上火——一旦不冷静,他便没有了胜自己的可能。
  
    这样想来好像有点欺负人啊。这个念头只在安迷修的脑海中出现了一瞬间,便在注意到雷狮望向会议室落地窗的眼神之后被压了下去。

    很少有什么事能让雷狮感觉忌惮,但这一次安迷修的算计显然达到了目的。他费尽心思赢下的这个赌局,现在放弃未免太过可惜。

    剑影,自安迷修手中的剑上一透而出,雷狮只觉得眼前一花,再看时已失去了安迷修的踪迹。
   
    视线里是交错纵横的剑光,气机告诉雷狮,安迷修在他身后。来不及细思,他反手朝后切出一掌,不想却正中安迷修的下怀。
   
    一掌扑了个空,伸出的手腕却被一只有力的手牢牢制住。蓝色的能量剑在头顶上一闪而过,剑影交织成一张密不透风的大网凌空罩下。
   
    雷狮当然不会坐以待毙,但是蕴含着雷电能量的左手尚未抬起,一道冰冷的锋锐已经贴上了他的脖颈。
   
    “你是不是忘了一件事。”安迷修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带着点戏谑,尾音微扬,“凹凸大赛时期,大家都叫我,‘双剑安迷修’。”
   
    凹凸大赛。对于那一届的参赛者而言,那已经是十分久远的过去了,但雷狮显然没有忘记,他微微低眼,视线捕捉到颈侧透出的一点明黄色的光亮。

    “流炎”,雷狮从记忆中捞出这个名字,眼神忽然沉了沉。这把剑上传出的能量波动,竟是比先前的凝晶还要凝实几分。

    他忽然意识到了先前自己的不安来自何方,但是同时,他也意识到了一件更为可怕的事。

    “你之前一直在隐藏实力?”如果安迷修早就能够凭借能量做到双剑化形,那么他自比赛结束后跟安迷修的几次交手不论输赢,不都成了笑话?

    “怎么可能。”安迷修断然否认,那么熟悉雷狮的他当然知道雷狮想到了什么,“我还不至于做出那么不尊重你的事。流炎的化形是我几天前刚刚掌握的,大概是因为已经有了凝晶的经验,所以它才会显得比凝晶要更加强劲。”

    听了这句话,雷狮眼里的冷冽融化了几分,却是没有再开口。
   
    安迷修也没有与他为难,收回流炎抬手向空中一招,漂浮的凝晶破碎成无数光点消失在他掌中,“怎么样,愿赌服输吧,雷狮。”

评论 ( 1 )
热度 ( 18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