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辰美景晏然临°别浪了快码字!

是文手,文手,文手!!
我希望我笔下的世界,能够永远成为乐土。
我真的有很努力,所以喜欢我一下好吗?
在下晏良辰,承蒙你出现,够我欢喜好几年。
#柯南##盗笔##歌王子##食物语##原神#

《歌殿》莲真同人/《相性一百问》(1-25)

好的我又来搞事情了。
原本这篇是因为抽不到圣诞masa于是自暴自弃打算自娱自乐来着,结果昨天居然很幸运的人品爆发……不过该写的东西还是要写的。
相性百问是很多年前的老梗了,这么久没碰也不知道还能搞成什么样子,总之大家就当做是玩儿梗随便看看就好。
相遇时间那里是私设,因为并没有查到,也没回去再翻一遍动画,如果有官设的话还请提醒我一下我马上改。

x 访谈paro。
x 原著向,关系已确定。
x ooc有。

————————————————
文/晏良辰
一十木音也:大家下午好,欢迎收看Shining TV的特别节目!本期的活动内容是双人采访,主持人由我和ST☆RISH的各位伙伴担任,而被采访人是我们ST☆RISH最近表现异常活跃的真——圣川真斗和莲——神宫寺莲!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两位上场!

圣川真斗(平静):大家好。

神宫寺莲(温柔笑):下午好,My Ladies.

[台上的气氛忽然有些微妙]

一之濑时矢(低笑、看热闹的眼神):圣川和神宫寺还是一如既往的受人喜爱呢。

爱岛塞西尔:是啊是啊。对了说起来,这次的访谈内容保密工作做的很好呢,连我们都不知道题目。

来栖翔:那月手里不是有个布娃娃吗?社长似乎说过题目在布娃娃身上。

一十木:啊对,那月,娃娃呢?

四之宫那月(举起怀里一直抱着的布娃娃):这里,我一直有好好带着哟。

来栖(拿过布娃娃):让我找找题目在哪里。

四之宫(略微慌张):啊……你对兔子先生温柔一点啊!

[几位主持人围着布娃娃寻找所谓的“题目”,神宫寺悄悄拿手肘撞了一下身旁的圣川]

神宫寺:你猜题目是什么?

圣川:不知道。

神宫寺:你还真是无趣。不过我总有种不好的预感,以boss的性格。

一十木:这是……相性一百问?

圣川:……

神宫寺(叹气):我就知道……

爱岛:那是什么?

来栖:好像是很久之前非常流行的一种访谈形式……

一之濑:不对,这张纸上只有前五十问。

四之宫:这里还有一行小字……“后五十问由特别嘉宾,前辈组QUARTET☆NIGHT提出”?

神宫寺:……

圣川:……

一十木:……

一之濑:我对你们表示深切的同情。咳……那么,看大家都等急了,我们准备开始吧。

神宫寺(征询眼神看向圣川)。

圣川(闭眼呼气):来吧。

来栖:OK,那么第一题,请问您的名字?

圣川:圣川真斗。

神宫寺:神宫寺莲。

来栖(点头):第二题,年龄是?

圣川:18岁。

神宫寺:19岁。

来栖:第三题……唉好无聊啊。(随手把题目递给旁边的四之宫)

四之宫(顺从接过):啊下一题……两位的性别是?

神宫寺:男。这种问题的意义究竟在什么地方?

圣川:同上。

爱岛:诶,真斗同的哪个上?

圣川:……都是。

一之濑(忍笑):好了好了,下一题就有点花样了。第四题,请问您的性格是怎样的?

圣川:我的性格?应该是比较认真、要强,可能多少还有点古板?

爱岛:真斗还非常温柔呢。

圣川:是吗?谢谢。

一之濑:那么,神宫寺,你的答案?

神宫寺(笑):我的性格当然是完美的。

圣川(挑眉)。

神宫寺(嘴角一垮):好吧,稍微有点不学无术。

圣川:不是一点。

神宫寺:好好好,很不学无术,可以了吗?

一之濑:……

爱岛:……

来栖:……

四之宫:……

一十木:咳,那个,那你们觉得对方的性格是怎样的?

神宫寺:非常温柔非常认真,认定的事情一定要做到,有时候坚决到让人害怕。

圣川:如上所述,不学无术。

神宫寺(略带委屈):你眼里我就没有点好吗?

圣川:萨克斯很不错。

一十木(小小声):真你跑题了……

爱岛(在一之濑的示意下开口):第六题,两个人是什么时候相遇的?在哪里?

神宫寺:是很小的时候的事情,年龄记不太清楚了,地点是一次大型宴会上。

圣川:我五岁,他六岁。

神宫寺:这种事你怎么还记得?

圣川(抿唇不语)。

爱岛:看来有什么特别的事情哦?

圣川(叹口气):那是我第一次参加宴会。

一之濑:这样啊,还以为会有什么花边新闻。

神宫寺:你想多了。

四之宫:那么小的时候的事情的话……还能记得对对方的第一印象吗?

神宫寺:这个倒是有的说,毕竟我在见到真斗之前就已经听父亲提过他很多次了,所以印象比较深。那时候看到他的第一感觉是跟想象中的很不一样。

来栖(好奇):哪里不一样?

神宫寺(看了一眼圣川):父亲口中的真斗是个非常聪明而且能力很强的孩子,所以我一直以为他应该会比较少年老成,但是见到本人之后我才发现是我想错了。

一十木:少年老成的话,其实真现在也还能看的出一点的吧。

神宫寺(摇头):真斗小时候不是这样的。那时候的他非常单纯,有些怯生,对于陌生的环境会感到无所适从——和单单只是感觉无聊的我很不一样。但是,他那时候也是很轻易就能够露出纯粹笑容的……

圣川(忽然开口):因为那时候是真的很开心。

神宫寺(惊讶):你……

圣川(转开视线不看神宫寺):那时候没想什么特别的,只是觉得这个人笑的很好看,脾气也很好,自然而然地就很想亲近了。

神宫寺:听到你说这样的话还真是……不容易呢。

圣川:好了,下一题。

爱岛(感叹):哎呀青梅竹马真是好……下一题,你们喜欢对方哪一点呢?

圣川:有时候也会很细腻体贴,擅长照顾他人的情绪,有眼力见。

一之濑:意料之内的认真。神宫寺呢?

神宫寺:哪里都喜欢,是他就好。

一十木(故意凑近):哎呀真耳根有可疑的颜色!

四之宫:真可爱呢。

圣川:你们……

来栖:来来来下一题,有没有讨厌对方哪一点?

神宫寺:有时候太过认真刻板,就像他自己说的那样。不过这也是很可爱的地方就是了。(笑)

圣川:没有。

爱岛&来栖&四之宫:诶?

一十木:这种时候不是应该有很多东西可以说吗?我记得真一直看不惯莲的一些做派来着?

圣川:看不惯归看不惯,但是他这样的人,没有令人讨厌的理由。

爱岛:我好像知道你们为什么会走到一起了……第十题,觉得自己与对方相性好么?

圣川:我对这个没什么概念,应该不错。

一之濑(抬手在神宫寺眼前晃了晃):想什么呢?

神宫寺(回神):啊?哦,当然好啊。

来栖(笑出声):果然圣川是神宫寺的克星啊,真难见到在那么多人面前游刃有余的神宫寺这幅样子。

四之宫:这就是所谓的一物降一物吧。

神宫寺(忽然笑起):既然你们都这么说,那我也就只能承认了。

一之濑:你这是不以为耻反以为荣?

神宫寺(看了看圣川,笑):我不觉得这有什么值得羞耻的。下一题吧。

来栖:第十一题,怎么称呼对方?

神宫寺:真斗、真,正式一些的场合会叫圣川。

圣川:神宫寺、莲。

一十木:希望怎样被对方称呼?

圣川:这样就很好。

神宫寺:我也这么觉得。不过如果能多叫几次“莲”或者“哥哥”什么的也不错。

圣川:想都别想。

神宫寺:好冷漠啊,真斗。

圣川:还不是因为你……(突然噤声)

神宫寺(浅笑着不揭穿)。

爱岛: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

四之宫:嗯什么?

来栖:没什么,快快快下一个!

四之宫:哦……第十三题,如果以动物来做比喻,觉得对方是什么呢?

圣川:美洲豹吧,休息时慵懒至极,一旦动起来却也矫健敏锐到常人难以企及的地步。

一十木(咋舌):没想到真斗对莲的评价这么高啊,莲呢?

神宫寺:北极狐。

爱岛:诶?狐狸吗?

神宫寺(点头):表面看上去温和无害,但其实非常聪明,也并不是什么好欺负的角色。

一之濑:我怎么总觉得你话里有话。

神宫寺(坦然笑):没有啊。

爱岛:下一个,如果要送礼物给对方,会送什么?

神宫寺:礼物的话,一直有在考虑给他买架质量和音色都很上乘的钢琴,不过他大概会更喜欢笔墨纸砚一类的吧。

圣川(思索状):他应该会比较喜欢我把自己送给他。

一十木:难得这么坦诚呢,真。那么自己想要什么礼物?

圣川:我没什么特别想要的,钢琴其实也不错。

神宫寺:非要说的话,我比较偏爱手工一类。不过礼物这种东西,其实怎么都好,重点还是心意。

圣川:嗯。

四之宫:手工的话,那么下次莲生日果然还是做心意饼干好了。

神宫寺:好啊。

来栖:那个,莲生日还有很久所以那月你不用着急考虑这个问题。

一之濑:第十六题,对对方有哪里不满么?一般是什么事情?

神宫寺:这题见上面讨厌那里吧,真斗认真起来确实有时候让人无力招架。

圣川:是你太懒散了。

爱岛:所以真斗的不满就是莲有时候太懒散?

圣川(点头):嗯,其他问题暂时还没有发现。

神宫寺:这个你还需要发现吗?

圣川:回答问题不是吗?

神宫寺:……

一十木(捂嘴偷笑):十七,你的毛病是?

神宫寺:太懒散没什么干劲。差不多的问题反反复复问好几遍有什么意思?

圣川:还是有区别的。另外,我并不觉得认真是什么毛病。

神宫寺:你有点保守是真的。

圣川:我已经很努力在适应了。

一十木:嗯,这点大家都看得到,真现在确实跟刚入学那时候不太一样了。

四之宫:是的呢。

来栖:那么,对方的毛病是?

圣川:对一些生活上琐碎的事情太不上心,比如洗完澡从来不会认真擦头发。

一之濑:哦?这条爆料就非常私密了呢。

爱岛:不过,穿着睡袍头发还稍微有点滴水的莲,想一想就觉得应该会非常有魅力呢。

圣川:但是这样对身体很不好。

神宫寺(叹气):喏,我要说的毛病就是他管的太多。

圣川(加重语气):你以为我为什么要管?

神宫寺(微愣):……好,以后都听你的。

一十木:对方做什么样的事情会让您不快?

圣川:不快的事情几乎每天都会有,已经成为日常了。

神宫寺:但都是生活中的琐碎小事,比如什么今天的菜不合口味、我不小心弄坏了他准备练字用的纸什么的,拌几句嘴就过去了,无伤大雅。

圣川:嗯,只要不是原则上的问题,过去就过去了,而原则性的他基本也不会犯。

来栖:这么说的话,第二十题的“您做的什么事情会让对方不快”基本就不需要我再问了吧。

神宫寺:嗯,参照上一题就行了。

一之濑:好了,热身结束,你们两个人需要再做一下心理准备吗,尤其是圣川。

神宫寺:不需要吧,又不是后五十。(说完转头看圣川)

圣川(想到后五十问脸黑了几分):嗯,不用。

来栖:那么继续,第二十一题,你们的关系到达何种程度了?

圣川:该做的都做了,不该做的……应该也没什么了。

一十木:说实话我没想到这种话会从真嘴里说出来。

一之濑:嗯,今天圣川意外的坦率呢。

(“意外坦率的”)圣川:如果我没理解错,早点答完就可以早点结束。

四之宫:话是这么说啦……

圣川:而且,做都做了,有什么好不承认的?

爱岛:唔……我忽然觉得,之前对真斗的判断有一点错误。

圣川:嗯?

爱岛:你比我先前推测的要直率得多呢。

圣川(毫不犹豫地眼神示意神宫寺):跟他学的。

来栖:……那话怎么说的来着。

四之宫:那个……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一之濑:不,是夫唱夫随。

一十木(及时打断):下一题下一题……两个人初次约会是在哪里?

神宫寺:学园里湖边的那个亭子。

来栖:嗯?你们两个从那时候就已经开始了吗?

四之宫:为什么我都没有察觉到……

一之濑:大概你们对这种事不太敏感吧。

爱岛(一脸好奇):你们在学园时候的事情我完全不清楚呢,那时候俩人的气氛怎么样?

神宫寺:非常一般,尴尬得不知道要说些什么好。

圣川:尴尬的只有你自己而已,我当时还在奇怪你大晚上叫我去那里做什么。

一十木:我好像已经知道二十七题的答案了。

一之濑:嗯,提上来问吧,是由哪一方先告白的?

神宫寺:我。

圣川:他。

来栖:果然。所以你们的告白当场居然也是初次约会吗?那时进展到什么程度了?

圣川: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进展,只是一起坐在湖边的草丛里看星星聊天。

神宫寺:嗯?你这话我可以理解为其实你是希望有什么实质性进度的吗?

圣川(认真):学园里不准恋爱。

神宫寺:嗯,我知道,所以我也什么都没做。

四之宫:莲某些时候也足够有耐心呢。

圣川:这也是他吸引我的地方之一。

神宫寺(微妙脸红):喂喂,你这话太犯规了。

一之濑:嗯?你居然也会脸红?

来栖:原来莲也是口嫌体正直啊(笑)。下一个,经常去的约会地点?

神宫寺:学生时期是湖边凉亭啊树林那一片区域,来到事务所之后就没什么固定的地方了。

圣川:嗯,毕竟我们两个人平时工作都很忙,反正晚上回来也都能见到,所以也没有很特意去安排过。

神宫寺:非要说的话,如果有一个工作结束的早,会去另一个工作的地方等对方一起回家,通常也就会顺便在外面吃东西了。

来栖:总觉得你们好像已经进入老夫老妻模式了。

四之宫:不过两个人在一起,经过了最情深意浓的时段,其实平平淡淡的温柔反而会更令人羡慕吧。

圣川:而且,我并没有觉得感情有因此减少多少。

神宫寺:我也一样。

一之濑:所以这大概也是社长为什么选择你们两个来做这套访谈的原因吧。

圣川:虽然不想否认这个推论,但我认为感情并不是一个适合拿来哗众取宠的噱头。

神宫寺(拍了拍圣川的肩膀,微笑):这种时候就不要太较真了,而且,(低头凑近圣川,用只有两个人能够听到的声音开口)别把你对这套题的不满发泄到这里啊。

评论 ( 9 )
热度 ( 127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