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辰美景晏然临°别浪了快码字!

是文手,文手,文手!!
我希望我笔下的世界,能够永远成为乐土。
我真的有很努力,所以喜欢我一下好吗?
在下晏良辰,承蒙你出现,够我欢喜好几年。
#柯南##盗笔##歌王子##食物语##原神#

《歌殿》莲真同人/《相性一百问》(26-50)

大半夜写作曲作业写到吐,真的是由不得我不佩服春歌的高产,跪求指导怎么做到的[…]
关于后几问莲的反应我在这里说一下。大家都知道莲其实看似风光,实际上也是没有旁人想象中那么幸运的,所以个人认为他的绅士也好吸引女孩子也好,只是一副面具,一副掩饰自己心底孤独的面具。越是这样的人其实越脆弱越不安,只是轻易不会表现出来罢了。
相反真斗是足够冷静的,他的理智让他在做出判断之后不会犹豫也不会回头,反而不会去考虑太多,所以在这段关系中他要比莲果断得多。而他也足够细腻,在有心的情况下完全能够察觉得到莲的不安,并用他认为最恰当的方式给予安抚。也正是因此,两人这段关系才能得以维持,感情,毕竟是两个人的事。
以上是一点个人观点,欢迎指正。看文愉快= w =

——————————————————————

1-25

文/晏良辰
爱岛:下一个,会为对方的生日做什么样的准备?

神宫寺(扳着手指):蜡烛、气球、小彩灯……因为真斗生日是冬天,所以热汤热饮什么的是必备的,而且温暖的房间也很重要。

一之濑:你好像很熟练啊。

神宫寺:那当然,给喜欢的人庆祝生日这种事,多少次都不会觉得麻烦啊。

来栖(撇嘴):而且你显然乐在其中。

四之宫:话说回来,为什么会有气球和小彩灯这样这么可爱的东西?

一十木:这么说来好像确实不太符合真的风格呢。

神宫寺:这算是个意外发现吧。还在学园的时候第一次给真斗准备生日,因为那时候还不是很能摸清他的喜好,所以就按照常规的方法来布置,结果他居然意外的很喜欢。我到现在还记得那时候光芒照在他脸上的样子,火光在他蓝色的眼睛里燃起一道非常明亮的光彩……哎呀,是不是说的太多了?

圣川:你知道就好。

来栖:来来来第二十八题,有多喜欢对方?

神宫寺:非常非常喜欢。

圣川:嗯。

一十木:真你上一题就过掉了这一次不能蒙混过关。

圣川(看了看神宫寺的眼神,叹口气认输般地):很喜欢。

四之宫:那么,爱对方么?

神宫寺:爱这个字……很难说啊,但是对一个人这么认真的确是第一次,我想这份认真还会一直持续下去……我神宫寺莲认定的事情,不会改变。

圣川: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一十木:我有种被喂了一嘴狗粮的感觉……

一之濑:做这种节目的主持,这是必然会有的情况,你应该习惯才是。

来栖:谁会愿意习惯这种事!红娘当多了自己的姻缘会断的好吗!

爱岛(笑出声):不会啦,缪斯会保佑我们的。下一个下一个,对方说什么会让你觉得没辙? 

神宫寺:他坦率起来我通常就很没辙。

一之濑:比如今天?

神宫寺(点头):嗯。大概是因为家庭教育的关系,真斗骨子里还是非常保守的。但是他这个人偏偏又非常执着,一旦决定了的事就一定要做好……(犹豫着没说下去)

来栖:这么说着的你其实也很享受吧。

神宫寺(笑):我并不否认。

圣川:我的话,大多数情况下我都拿他没辙。

四之宫:其实表面上看来把莲吃得死死的的真斗,也早就已经陷下去了对不对?

圣川(抿了抿唇却没反驳)。

一十木:虽然我真的不太想破坏现在的气氛,不过题目还是要继续下去的……三十一,如果觉得对方有变心的嫌疑,你会怎么做?

圣川:直接放弃。

爱岛:诶?

圣川:山盟海誓都是嘴上说说而已。不过我想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他并不会让自己有“嫌疑”的机会。

一十木:你的意思是莲会直接告诉你吗?

圣川:嗯,如果真的有这种可能,神宫寺同样也不是会给自己留退路和念想的性格。

来栖:你对这个好像看得很清楚……莲怎么说?

神宫寺:真斗说过,汉字里誓言的“誓”和诺言的“诺”,都是有口无心。但是我想说的是,“爱”和“恋”,无论哪一个都是走心的。首先我不觉得真斗会有那样的可能,其次,我喜欢他这种心情,是在“心”里的。

一之濑:说起来圣川刚才连着用了两个“如果”啊,果然还是并不太觉得莲会有这种可能吧。

来栖:那么,可以原谅对方变心么?

神宫寺:不能。

圣川:不能。

爱岛:这点倒是出奇的一致呢。

神宫寺:没办法呀,感情这种东西,本来就很自私。

四之宫:第三十三题,如果约会时对方迟到一小时以上怎么办?

神宫寺:真斗一向守时不会做这种事,如果他真的迟到,那么最多半小时我就会去找人了,不存在一个小时的。

圣川:达到半小时基本就是出什么事了,所以我的答案也一样,会去找。

一十木:我发现你们两个果然是很像啊。

圣川:不是这么说。像我和神宫寺这样的家庭,守时这一点一定是必修课,是从小就会被严格要求的。

神宫寺:是这样。

一之濑:那么下一题,对方性感的表情?

神宫寺:哎呀这个啊……

圣川(冷眼)。

神宫寺:……嗯,他口是心非的时候。

一之濑:能不能坦诚一点?

神宫寺:太坦诚你们恐怕保护不了我。

一十木:所以你究竟是有什么奇怪的趣味……

神宫寺(无辜表情):没有啊。

来栖:鬼才信你。

四之宫:我觉得真斗没有那么凶啊?

神宫寺:是没那么凶,但他可以让我一个星期不准碰他,各种意义上。

四之宫:……

来栖:……

一十木:……

一之濑:果然还是不要同情你的好。圣川你的答案?

圣川:其实他只要不开口哪都好。一定要说的话,他站在面前看着你,不说话,只是一直看着你笑,微微眨眼的时候。

神宫寺(摸摸脸颊):原来你喜欢那个啊。

爱岛:既然这样,那么两个人在一起最让你觉得心跳加速的是什么时候?

圣川(皱眉思考)。

神宫寺(看了一眼圣川,忽然伸手揽过人低头直接吻下去)。

圣川(睁大眼睛用力挣开):你干什么!

神宫寺(摸摸鼻子微笑):刚才。

圣川:……

一之濑:我好像低估了莲的神经韧性……这题勉强算你过关。三十八,做什么事情的时候觉得最幸福?

神宫寺:两个人在一起的各种时候。

圣川:差不多,哪怕只是各自做各自的事。

来栖:圣川你恢复得很快啊。

圣川(耸肩):不习惯也没什么办法,他就是这样的性格。

神宫寺(笑而不语)。

四之宫:你们俩这么默契的话,吵架其实应该也很少吧?

圣川:恰恰相反。吵架争执之类是家常便饭,几乎每天都要发生。

一十木:都是些什么吵架呢?

神宫寺:大多数是生活上的琐事。我们两个都是很有主见的人,多数时候会固执己见不愿意听从对方的意见,争执就是这样发生的。

爱岛:听说恋人之间的争斗都是床头打架床尾和呢,你们是这样吗?

神宫寺:大多数时候先低头的是我,毕竟其实真斗一般都是对的,他在各方面考虑的都会比我多。

来栖:所以想明白了之后就会去道歉?

神宫寺:嗯,态度好些哄他之类的,真斗倒也不会怎么为难我。(笑)他毕竟舍不得。

圣川(挑眉):你很自信啊。

神宫寺(毫不犹豫):当然。

四之宫:转世后还希望做恋人么?

圣川:我不相信转世这种说法,好好地过好眼前才是最重要的。

一之濑(点头):嗯,是圣川的风格。(看向神宫寺)

神宫寺:转世其实是一种很浪漫的理想——姑且算作是“理想”而不是“幻想”吧。之所以会有这种想法难道不是因为这辈子没过够吗?(笑)我的话,不止下辈子,下下辈子、下下下辈子,未来的所有时光,都想要跟真斗一起啊。

爱岛:真斗你都不给点什么回应吗?

一十木:对啊对啊真你不能这么冷淡啊。

圣川(略微无奈):转世这种事我的确说不好,不过(稍顿,抬眼看神宫寺)此生,一生一世一双人。

神宫寺(认真点头):好,我知道了。

四之宫:我觉得像是“什么时候会觉得自己被爱着”这种问题已经不需要再问了呢。

一之濑:问还是要问的。

四之宫:好吧……那两位回答一下?

圣川:在他视线范围内的任何时候。

来栖:这话怎么说?

圣川:可能是家里教育的关系,我对视线天生敏感。而在神宫寺注意力所能触及到的范围内,不论是公共场合还是什么样的地方,几乎都能感觉到他的视线时不时地落在身上。

一十木:莲其实还是很温柔的。

圣川:嗯,他是能够在人多的场合照顾到每一个人的人。

来栖:这就是所谓的社交能力强吧。

神宫寺:好了好了,被你们说的我浑身直发冷。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只是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了而已。

一之濑:所以说这是天赋——你还没回答问题。

神宫寺:虽然不是很想承认……不过其实,真斗一天到晚提醒这个嘱咐那个,麻烦是麻烦了些,但我还是很受用的。毕竟一点一滴的都是关心啊。

圣川:那以后就虚心一点。

神宫寺:我不是都认真听了吗?

爱岛:四十四,你的爱情表现方式是?

神宫寺:会听他的话。即使一开始依然会反驳几句,但是大多数时候最终还是会照做。

圣川:做好所有我能做的,至于不会的,我也会努力去学。

四之宫:感觉这样的话已经胜过所有情话了。

一十木:真一直都是踏实务实的性格,不过莲这样子倒是一反平时的花哨了。

一之濑:所以有句话叫做“爱情会改变很多东西”。四十五题,什么时候会让你觉得“已经不爱我了”?

圣川:没有这种时候。

神宫寺(欲言又止)。

圣川:你想说什么?

神宫寺(犹豫):……算了,没什么。

一十木(飞快地):那下一个,觉得与对方相配的花是?

圣川:玫瑰。

神宫寺(突然开口):红玫瑰吗?

圣川(看了神宫寺一眼,没有犹豫):嗯。

来栖:你们在打什么哑谜?

爱岛:恐怕是花语吧,红玫瑰的花语中有“我爱你,每一天”的意思。我记得真斗的爷爷好像很懂花艺的。

圣川:嗯。

神宫寺:真斗的话,果然还是梅花,高傲纯净到不容玷污。

四之宫:我记得梅花是中国文人墨客非常喜欢的意向呢,真斗估计也很喜欢吧。

圣川(点头)。

一之濑:继续,两个人之间有互相隐瞒的事情么?

圣川:有。

神宫寺:有。

一十木:居然这样?

圣川:对于任何人都不可能完全毫无隐瞒,这点并不会影响我们的关系。

神宫寺:我要说的也是这个。就算是谎言,也总有善意与不善之分,很多时候没有必要让对方知道的事情,还是不说的好。

爱岛:听上去似乎很有道理……

来栖:关于这点我持保留意见,不过这两个人都不是那么坦诚的人,指望他们毫无隐瞒估计也不现实。

四之宫:是这样呢。

一十木:第四十八题,您的自卑感来自?

神宫寺:就像我前一题说的,真斗其实是朵高岭之花,应该是完全不容亵渎和玷污的存在。虽然很多时候看着这样的他我有种想要把他拉进这尘世的感觉,但是……(犹豫)

圣川:之前的四十五题你是不是就想说这个?

神宫寺:……

圣川(叹气):首先,我没有你说的那么高风亮节,什么不容玷污也好不容亵渎也好,是你把自己的姿态放的太低。其次,要说把我拉进什么尘世,你已经做了,并且做到了,也所以……(稍顿,嘴角含了丝笑意)你,要为你的所作所为负责。

神宫寺(愣住):你……

圣川:你不是不知道我的性格,我不同意的事,什么人能够强迫我?所以,那些情绪完全没有必要。

神宫寺(微愣,继而低眼温笑):是,我知道了。

一十木:刚才的气氛凝重到完全没办法插话……

爱岛:不过这么看来,在感情上真斗比莲要果断的多呢。

四之宫:越在意的东西,反而越容易患得患失,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

来栖:倒数第二题,两个人的关系是公开还是秘密的?

一十木:怎么忽然开始倒着数?

来栖:后五十不是要请前辈们来着么?

圣川:……

神宫寺:我非常确定你其实很想看热闹。

来栖(坏笑):真是不好意思……被你猜中了。

一之濑:我打赌圣川现在非常希望时间能过得慢一点。

神宫寺:该来的终究还是要来的……我们的关系是吧?差不多是半公开,像你们、几位导师还有社长都是知道的,不过双方的家里都没提过。

四之宫:害怕家里知道吗?那这套节目会不会有影响?

神宫寺:我倒是无所谓……主要是真斗,他家里就这么一个男孩,还是长子,公开之后不知道老爷子会作何反应。

爱岛:就是说还是会有影响的意思啊。

圣川(点头):不过这是迟早的事,我自从迈出这一步就没想过要回头。

神宫寺:不管怎么样,我都会陪你走下去。

圣川:嗯。

一十木(调整语气):好的,最后一题,你觉得,与对方的爱是否能维持永久?

神宫寺:当然。

圣川:我们两个,都会为此努力。

一之濑(笑):一定会的,祝福你们。

评论 ( 12 )
热度 ( 9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