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辰美景晏然临°别浪了快码字!

是文手,文手,文手!!
我希望我笔下的世界,能够永远成为乐土。
我真的有很努力,所以喜欢我一下好吗?
在下晏良辰,承蒙你出现,够我欢喜好几年。
#柯南##盗笔##歌王子##食物语##原神#

《歌殿》莲真同人/《占卜之书》(片段)

我不可以再写东西了我的作业真的要画不完了。
挺久以前的教皇骑士脑洞,翻素材的时候忽然扒出来了就涂了个片段。
应该,不会有成型的文吧……
梗指路

————————————————————————————————————
文/晏良辰

  神宫寺莲在圣川真斗面前的样子从来都像一只人畜无害的大犬,忠诚、阳光、甚至有些没心没肺。

从圣川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起,他就一直如同一个没有心事的邻家大哥哥一般,嘴角挂着温善的笑意,帮助圣川把各种事情处理的一丝不苟。

平静的日子过了太久,以至于圣川都快忘记了他原本的样子。

——忘记了,那双明蓝色的眼眸里也会含有那样冰冷的寒意。

圣川赶到巷口的时候,神宫寺正把剑从地上的人身上——或者说是尸体上抽出来,暗色的血液从伤口中溅出落在他脚边,他却好像毫无察觉。滴血的剑锋缓缓抬起,斜指着前方的几步之遥的地面。

“说,是谁让你们这么做的?”

没有回应,圣川下意识地停下了脚步,随后听到神宫寺已经有些不耐的声音。

“别让我问第三遍。”

那道声音很冷,语气里全无平日里的温和,在小巷中阴冷空气的夹裹之下似乎又被放低了温度。

圣川眼里闪过一道光芒。

“呵……神宫寺莲……”嘶哑的笑声从圣川看不到的阴暗处传出来,那声音里夹带着喘息,明显是受了伤,“教皇给了你什么值得你为他这么做?”

似是质问,又好像是嘲讽。圣川不知道正面迎接那种扑面而来的不甘的神宫寺有什么感觉,站在其身后几米外拐角处的他甚至连神宫寺的表情都无法看到。

“他给了我什么?”神宫寺偏了偏头声音显得有些古怪,“他给了我什么……”

他喃喃的,第二遍重复时语速慢了很多。这六个字被他在口中玩味许久,最终化为了一声轻蔑的笑,“他给了我什么,与你有关吗?”

“他是教皇,是我宣誓效忠、终此一生都要拼尽全力保护的人。这个答案,你满意了吗?”

“这种理由……”

“这种理由,就足够让我为他杀了你们。”神宫寺打断那人的后半句话。他又向前走了几步,伸出的剑锋刺进了黑暗,“最后一遍,老实交代的话,我或许能给你个痛快。”

那人啐了一声,安静的巷子里液体溅落在地上的声音被圣川不错的听觉完整捕捉,“没有别人,没有人指使。神宫寺,你杀了我吧。”

神宫寺有些惊讶似的挑了下眉毛,“不说?肩膀上的伤口还不够疼是吗,如果是这样,我不介意再给你尝尝别的。”

“换成别的也没用,的确只有我们几个人……不过,你可别指望一共只有我们几个。”

“这话什么意思?”

“你知道,一向精明的你怎么会连这都不知道呢?”那人忽然笑了起来,“耐拉安提卡的哪个人不知道知道教皇的第一骑士神宫寺莲聪明绝顶,又怎么会不清楚现在的局面。神宫寺,你是要听我亲口说出来吗?好,那我就说给你听,教皇,没有几年命数了。”

“住口!”神宫寺忽然厉喝一声,手中用力,剑尖锋锐的边缘瞬间穿过本就不怎么厚实的衣料扎进皮肤。

本就受创的身体又添新伤,那人仰面喷出一口血,后脑重重地撞在了墙壁上。

“你……还要自欺欺人多久……教皇的时代……呵呵……教皇的时代……”他自言自语的,已经开始暗淡的眸光在不经意掠过远处阴影中走出来的身影时忽然亮了一瞬,“神宫寺……你不是……不想听这些吗……不过很可惜,有人……已经听到了……”

听到这话,神宫寺下意识地转身,在看清走近的那个人的面容时瞳孔骤然收缩,“大人!”

圣川没有在意神宫寺的惊讶,事实上他从神宫寺说出宣誓效忠那句话之后神色间就没有再出现半分变化。他走到神宫寺身侧,平静地看了一眼地上的人,“杀了他。”

“是。”对于圣川的话,神宫寺执行得没有半分迟疑。剑锋划过脆弱皮肤的一瞬间,神宫寺听到一个因为疼痛而有些变了调子的声音。

“你们……会遭到报应的。”

“报应?”神宫寺弯起唇笑了笑,最后抬眼看了一下倒在地上彻底失去了生命气息的人,“杀你们的人是我,若是真要有什么报应,冲我来就是。”

“胡说够了?”圣川冷眼看着神宫寺掏出手帕细细地擦拭长剑上沾染的血迹。修长的手指隔着布料仔细描摹着剑刃上精致的花纹,很快便令那柄沾满血迹的长剑露出了原本的冰冷光芒。

“怎么能算是胡说呢?”他微微蹙了下眉,眸中温暖的笑意和两人身前的一片狼藉显得有些格格不入,“这是事实才对,我的教皇大人。”

评论 ( 4 )
热度 ( 9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