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辰美景晏然临°别浪了快码字!

是文手,文手,文手!!
我希望我笔下的世界,能够永远成为乐土。
我真的有很努力,所以喜欢我一下好吗?
在下晏良辰,承蒙你出现,够我欢喜好几年。
#柯南##盗笔##歌王子##食物语##原神#

《哪吒》藕饼同人/《半世游(架空武侠)》初遇

是亲友的校园pa脑洞,被我改了时代变成架空武侠。商朝太乱了,明清又太辛苦,还是盛唐盛世适合用来撒欢。
不过为了一些设计我改了很多东西,请大家务必当做借了唐朝框架的架空向,不要当做历史向。也请考据党放过我_(:з」∠)_
由于我日常拖稿+坑太多,所以为了不变成下一个坑,干脆直接写成同梗散篇。
大体是各种日常小甜饼,我是无差,所以日常相处基本应该是双A的模式,如果后期有r出现的话,会按tag来的。
掉落地笼预警。
再有就是,我真·的不知道元始天尊的这一群徒子徒孙入师门谁早谁晚,也真·的没心力去完整补一遍封神[有的可能还没有],所以就不要纠结师叔师伯师兄师弟的称呼了好嘛,反正除了部分确定的,其余都是我编的[]
设计来源“吾邀谁半世游,此生执子之手,眉眼含笑看雪落枝头。夏时青梅酒冬炉暖茶相候,与一人长相厮守。”——《半世游》

———————————————————————
文/晏良辰

  太乙师伯的大弟子又跟其他师叔伯的徒弟们打起来了。

  现如今,玉阐山附近的百姓们哪个不知山脚下的昆仑书院有一位泼辣的弟子。那少年名唤哪吒,据传是长安城东面海滨陈塘关总兵李靖的三子,生得一表人才,习武也是别有一番天赋。只是他生性好战,隔三差五便要与同门的师兄弟战上一番,不打到尽兴绝不收手,拦都拦不住。

  太乙师伯最近常常不在书院,其他师伯又不愿与一个十几岁的少年人认真,几番下来,竟是没人能够管得了他。

  敖丙方一出关,还未及与等在门外的师父说上几句话,便听到了后园中传来的骚动。

  “师父,后面发生什么事了?”他忍不住抬头向后园的方向看了一眼。

  “没……没什么。”申公豹撇了撇嘴,漆黑的眼瞳里看不出什么情绪,“太乙那个倒……霉徒弟,又在跟人打架了。”

  “是太乙师伯的那位大弟子?他来书院了?”敖丙的眼里划过一丝显而易见的惊讶。他早就听过这位师兄的名字,听闻是个天赋异禀且性格豪爽之人,只是这位师兄一直跟着太乙师伯在外静修,以至于他拜入师门多年,竟然未曾与其谋面。

  “是……是啊。”申公豹哼了一声,“也不知道带他回、回来干什么,除了打架,什……什么好事都没干过。”

  “师父,我想去看看。”敖丙没有在意师父语气中的不屑,蓝色的眼睛里分明有几分期待。

  申公豹盯着他看了几秒。

  “罢了,你……你去吧,刚刚出关,也该活动活动筋骨。”

  “多谢师父!”敖丙躬身一拜,便迫不及待地腾身而起,向着后园的方向飞奔而去。

  他这次闭关持续了接近半年的时间,日夜面对那些枯燥的招式心法,换了谁都会受不了。此时重新看到书院中的房屋花草,心中不免有些兴奋。

  但是,比起这些,让他更为期待的反而是那位素昧平生的师兄。

  师父申公豹与师伯太乙真人暗斗多年,自是连徒弟都要比上一番。敖丙自小听多了这位师兄种种,乍一听到对方来到书院,心中自是好奇无比。

  后园离敖丙闭关的房间并不远,只是几次呼吸的时间,他便已经来到了目的地。出乎他的意料,后园此时的热闹竟然不亚于以前他与众位师兄弟一同拜见师祖的时候。

  年龄不一的孩童们挤做一团,里三层外三层的将中间交手的两人包围起来,敖丙站在外围,甚至只能看到交错的人影和兵刃相碰擦出的星点火花。

  “敖丙?你出关了?”人群中忽然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敖丙回头一看,竟是师叔赤精/LOFTER/子的二弟子殷洪。

  这殷洪拜入师门早他只有几天,也是位老相识。敖丙点点头,“嗯,刚出关没多久。听到这边热闹,所以过来看看。”

  “甚好甚好,你可是赶上好戏了呢。”殷洪哈哈一笑,拉住敖丙的衣袖就把他往前带,“走走走,我们到前面去,在这里能看到什么。”

  殷洪在众位师兄弟中显然有些地位,他一手拉着敖丙,一手拍拍站在前面的人、笑着说上几句什么,不几时竟是已经把敖丙带到了人群最前面。

  靠得近了,敖丙这才意识到两人交手的激烈——为了不被误伤,一群少年自觉地站在数十步之外,可纵使是这样,敖丙也依然能够感觉到那两人身形交错之间带起的劲风。

  当前一人红衣黑裤,裤脚绣着烈焰的纹路。他手里握着柄长枪,身姿飒爽,端的是凛凛威风。

  敖丙看得愣了一下,恍了片刻才回过神来。

  “是杨戬?”兵刃相撞发出一阵铿锵之声,另一个人被长枪逼得后退几步,张口吐出口气。敖丙眉峰一动,认出了那张面容。

  “是啊。杨哥和你一样,也是今天刚刚结束闭关,不过他比你来得要早一些,正好赶上哪吒例行约战,一时技痒就出了手。”殷洪在他耳边轻声解释。

  “……叫什么?”敖丙目不转睛地看着草坪中央两个人交错的身形没有应声,正当殷洪以为他没有听到的时候,他忽然开口问了一句。

  “啊?”殷洪愣了一下。

   “那位师兄,你说他叫什么?”敖丙重复了一遍,目光却没有从交战的两人身上移开。

  “哪吒啊,”殷洪不明所以,“他是金吒和木吒两位师兄的亲生弟弟。”

  “这个我知道。”敖丙点了点头没再开口。

  哪吒,一个指天画地的名字。

  就是,这个人么……

  敖丙沉下了目光。

  场中的战斗愈演愈烈,围观的一众都是少年人,自是喜欢这种激烈的场面,喝彩声也越来越大。却是敖丙,看着战局慢慢地皱起了眉头。

  “杨戬要输了。”

  “不会吧?”身旁的殷洪转过头来,“现在这个局面怎么看都是杨哥占了上风啊。”

  敖丙摇了摇头,“那位师兄在骗他。”刚刚还动作流畅出手迅速,怎么可能忽然就连抬手格挡都显得吃力。他把目光转回战场,正好看到哪吒卖了个破绽,在杨戬心急进攻的时候忽然调转枪尖,手指在他手腕上一叩,那柄三尖两刃刀应声跌落。

  “小爷赢了。”哪吒咧嘴一笑,顺手把火尖枪往肩上一扛,“看来你这一个多月的苦修也没什么作用嘛。”

  “这不能算,你耍花招!”杨戬愤愤不平,“有本事正大光明地来比!”

  “这叫计谋,你不懂是你笨。”哪吒撇了撇嘴,“输不可怕,可怕的是输了还不认,你师父没教过你这一点吗?”

  “你……”

  “杨戬。”杨戬正待要再开口,却被一道平和的声音打断。敖丙走上前去,伸手把方才捡起的武器递还给他,“我来?”

  “你出关了?”看到敖丙,杨戬眼里的怒意顿时化开,流露出显而易见的惊喜。

  面对许久未见的故人,敖丙眼里也露出几分笑意,“嗯,有劳大哥关心。”

  “自家兄弟,客气什么。”杨戬豪气地拍了拍敖丙的肩膀,“既然你要试试,那便来试试好了。喂,哪吒。”他说到这里扭头看了看站在自己身前不远处的人,“我这位师弟的功夫在咱们这一代可是数一数二的,你要是掉以轻心输给了他,可别怪我没提醒过你。”

  敖丙心知这是杨戬有意测试他的修炼成果,便也没多说什么。却是对面之人闻言皱起了眉头,“你这是什么话,小爷怕过谁?”

  他明显有些不满,染了些许怒意的红瞳在阳光的映照下分外明艳,敖丙的呼吸微微滞了一下,觉得那双眼瞳实在是好看得紧。

  他在原地愣了片刻,这才意识到自己的失态,慌忙低下头去行礼,“在下敖丙,见过师兄。”

  “哪吒。不必多礼,”少年淡淡地回应,“希望你能全力以赴。”

  “师兄这样要求,岂敢不从。”敖丙微微一笑,“师兄,小心了。”

  他特意提醒了句,音落,人已经如同箭矢一般向哪吒冲去,速度之快令人乍舌。

  “好身法!”哪吒赞叹一声,见他空着手,索性也把火尖枪往旁边一掷,单手架住了迎面而来的一掌。

  这两人都是年青一代中的翘楚,实力本就相差无几,而哪吒有意要分个高下,见敖丙拆解得轻松,不由得多加了几分力气。不几时,两人的速度竟已快到在场的大多数人都无法分辨。

  “杨哥,你说他们俩谁更厉害一点?”殷洪站在杨戬身边,已经被两人的一来一往弄得有些眼花缭乱。

  “从出招的狠厉程度来看,显然是哪吒更胜一筹,他那种以攻为守的进攻方式配合极快的速度,足以给对手带来很大的麻烦。”杨戬道,“但是……”

  “但是,师兄修的是水属性功法,最擅长的就是以柔克刚,加上速度并不比哪吒慢多少,所以以小弟愚见,这场比试鹿死谁手还未可知。”

  “洪锦?你怎么也来了?”忽然被人补全要说的话,杨戬下意识地回过头,看到来人吃了一惊。

  “师父不太放心,让我跟着师兄过来看看。”洪锦应了一声,目光停留在敖丙身上。

  “师叔担心过头了,以师弟的身手,哪吒那家伙想要伤到他应该也不容易。”杨戬摸了摸下巴,没太在意。

  洪锦摇了摇头,“师父说,水火相克,亦会水火不容。”

  这话一出,旁边的两个人顿时变了脸色,也立刻就明白了申公豹担心的原因——他怕的不是敖丙被哪吒打伤,而是担心两人打到难舍难分,不分出个胜负决不罢休。

  空气诡异地静谧了很久,殷洪有些艰难地开口:“那现在怎么办?”

  杨戬叹气,“只能等了。”

  等到他们都没力气,或者是……分出高下。

  再说回来,哪吒和敖丙这两人拜入师门较早,功力也比大多数同代人深厚几分,因此这场战斗持续的时间几乎超过了所有人的想象。

  “我说,你们两个再打下去,天恐怕就要黑了。”杨戬看了一眼身旁蹲在地上无聊揪着草叶的殷洪,叹了口气朝两人叫道。

  他们所使用的技巧早就超过了大多数师兄弟理解范围,从年纪最小的几位师弟开始,只能看个热闹让他们慢慢变得倦怠,终于忍不住开始三三两两地离开。

  “一定要分个胜负的话,等有机会再打,这样耗到两个人都精疲力竭,对你们来说也没什么意义吧?”

  似乎是这句话说到了点上,纠缠在一起的一红一蓝两个身影双掌一错,各自借力退开几步,竟是平分秋色。

  “师兄,承让。”敖丙口中喘着气,却也不忘再度低头行礼。

  “好说好说。”哪吒勾唇一笑,眉宇间净是满意,显然是打得十分畅快,“叫我哪吒就行了。你是哪位师伯的徒弟,这般实力在书院中可不多见啊。”

  “小弟不才,师从申公豹师父。”

  “申公公啊。”哪吒余光瞥到站在一旁的洪锦,摸了摸下巴若有所思,“那他总挂在嘴边的那位得意弟子,看来就是你咯?”

  “师父……总是提起我?”敖丙一愣,显然对他说的这些话很是惊讶。

  “是啊,他先前还说过什么,等他那徒弟出关,四代弟子就轮不到我猖狂了——好像是上个月吧?”哪吒说着,扭头看向杨戬征求意见。

  杨戬点头,“差不多。”

  “小爷之前是不服气的,不过,你很不错。”哪吒咧开嘴笑了起来,灿红的眼瞳被夕阳镀上了一层温暖。他弯腰捡起地上的火尖枪,“难得今天高兴,走,到城里去,小爷请客。”

  “哟,今儿什么日子,你居然主动请客?”杨戬闻言来了兴致。他和哪吒斗了数月,胜负早就是家常便饭,当然也不会真的去跟哪吒计较先前的失败。

  “难得棋逢对手,小爷高兴,怎么,有意见?”哪吒挑了眉毛。

  杨戬哈哈一笑,“不敢不敢,反正横竖都是我们这些人沾光。”他说着看了一眼身边已经起身的殷洪,对视之间两人眼里都流露出几分笑意。

  哪吒环顾了一圈四周。一众师兄弟们原本就是凑上来看个热闹,随着天色渐晚,早都三三两两地散去,留下的仅有杨戬、殷洪和洪锦这三人而已,于是大手一挥,爽快道:“一起来吧,洪锦你也是,想必不急着回去跟申公公复命吧?”

  一直站在一旁沉默不语的洪锦此时才算出声,他抬头看了一眼敖丙,“师兄去,我就去。”

  哪吒转头望向敖丙,在那双眼睛里,敖丙分明看到一点期待的神色。

  “给小爷点儿面子呗?”他这样说。

  敖丙笑了。

  他怎么可能拒绝。

  “师兄盛情相邀,却之不恭。”

评论
热度 ( 19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