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辰美景晏然临°别浪了快码字!

是文手,文手,文手!!
我希望我笔下的世界,能够永远成为乐土。
我真的有很努力,所以喜欢我一下好吗?
在下晏良辰,承蒙你出现,够我欢喜好几年。
#柯南##盗笔##歌王子##食物语##原神#

《哪吒》藕饼同人/《半世游》 酒与茶

今天的吒哥是醋缸,但也会实力宠妻,话说回来,心照不宣的小伙伴们应该也是很有爱的吧?
———————————————————————

文/晏良辰

  敖丙有很久没有来过城里了。

  长安城的变化并不大,黄昏时分,家家户户的房上升起袅袅炊烟。小贩们支上摊子热锅做了些零嘴,便有刚刚放学的孩童摸着衣兜过去买上一点解馋。

  哪吒带着几个人七拐八拐,来到一家酒楼面前。

  这家酒楼开在街角,天刚擦黑,却已是人来人往、热闹异常。

  “哟,李公子、杨公子、殷公子,什么风把你们吹来了?快快快里面请!”店小二老远看见几人,忙把毛巾往肩上一搭,满脸堆笑地迎了上来。

  哪吒眉毛一挑,语气淡淡,“找个好地方,小爷要与师弟们好好聊聊。”

  那店小二天天在店中打点,什么人没见过,看哪吒面色不渝,再看他身后的敖丙、洪锦二人皆是衣冠楚楚,眼珠一转便明白过来,连忙躬身赔着笑意,“有有有,二楼雅座清静得很,五位公子这边请。”

  他这次刻意强调了“五位公子”,哪吒哼了一声,当先一步朝内走去。

  杨戬和殷洪显然是见惯了这种场面,神色如常地招呼敖丙师兄弟二人上楼落座。哪吒点罢菜,要了酒,便也坐了下来。

  “这家酒馆我们来过很多次了,酒菜倒还不错,却是这小二太没眼色。”他撇了撇嘴,神色间还带着点不悦之色。

  敖丙平时极少离开书院,洪锦显然也不太懂得这些,杨戬见状,忙打圆场道:“他们本就是这般模样,也不必与他们太过计较了。”他说着悄悄用手肘撞了撞身旁的敖丙。

  敖丙这才意识到哪吒原来是因为店小二对自己和洪锦的态度而生气,心里顿时升起一股不明不白的情绪,开口跟着劝道:“他想必也不是有意的,师兄就不要同他一般见识了。”

  “也罢,既然你们都这么说了。”哪吒吐出口气。

  “来吧,喝酒。”殷洪起身拿起桌上小二刚刚送上来的酒壶,冲敖丙道:“这家的酒是店家自己酿的,在长安城也算有名气,你们兄弟不常到城里来,想必该没有尝过吧?”

  他给哪吒倒上酒,一面就转过了头来。

  “那个……”敖丙伸手拦住殷洪,清秀的面庞上难得的流露出几分难色,“我不会喝酒。”

  “师兄不喝,我也不喝。”洪锦在一旁道。

  “喂喂,你们这就没意思了啊。”杨戬道,“洪锦年龄小就算了,敖丙你怎么也这样?”

  “可我真的……”

  “行了行了,值当的什么,不会喝就不会喝吧。”哪吒开口拦下杨戬,扬手唤来小二,“再来壶茶。”

  “得嘞李公子,您稍等啊。”小二应声而去。

  杨戬目光一动,跟身边的殷洪交换了一个眼神。

  敖丙面露歉然之色,“对不起师兄,扰了你的兴致……”

  “嗨,多大点儿事儿呢。”哪吒摆了摆手,正待要说些什么,却被身后横插过来的一道声音打断。

  “哟呵,今儿什么日子,居然能在你哪吒的桌上看到有人喝茶。”

  那声音微尖,语气里带着轻佻,更多的却是笑意。敖丙听着语气耳熟,抬头看时,正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来到桌旁。

  “胡说个啥,想喝酒直说,也不多你一个。”哪吒站起身来,抬手把来人拉到身边。

  雷震子的眼神在敖丙和哪吒身上流转了几个来回,把到了嘴边的“谁这么大牌,连这位爷的面子都不买”咽了回去,笑眯眯坐下。

  “雷震子,你小子最近跑到哪去了,也不见回书院,偏偏跑到这来潇洒。”杨戬拿过酒壶给雷震子倒上一杯,口中却是笑着骂了句。

  “潇洒?你这可是冤枉我了,我这不是刚帮师父送信回来么?路过酒馆本想随便吃些东西再回书院,结果就看到你们在这了。”雷震子也不客气,径自端起酒杯喝了一口,又道,“不过话又说回来,你们几个人又是怎么走到一路的?”

  “还能是怎么,敖丙出关的时候正巧赶上杨哥和哪吒切磋,一时技痒就上手了呗。”殷洪在一旁笑出声来。

  “哦?又是不打不相识啊。 ”雷震子看上去有些失望,“这戏码太老套了,没意思。”

  “是够老套的,不过对于这家伙,你还能想到更合适的方式吗?”杨戬跟着笑了一阵,低声向旁边不明所以的敖丙解释:“我们几个,跟哪吒都是打出来的相识。”

  敖丙:“……”

  他素来知道这位师兄好战,却没想到对方竟是跟自己这几位较为要好的师兄弟都交过手,乍听杨戬这么一说,一时竟不知该说些什么好。

  “你是不知道,哪吒这家伙,刚来书院那几天,几乎是把书院搅了个天翻地覆。太乙师叔又不怎么管他,可不就苦了我们这些人。”雷震子又喝了一口酒,把哪吒来书院之后的事大致跟敖丙讲了一下。

  雷震子是很会讲故事的,这一点经常被其他师兄弟们调侃为充分继承了师父云中子的口才,三言两语便把他们几人之间从互看不顺眼到慢慢打成了兄弟的变化讲得有滋有味。

  他说这些的时候语气里带着笑,敖丙仿佛能从他的描述里看到哪吒那时意气风发的模样,唇角不由得也跟着流露出一丝笑意。

  “嗯,看来是不用介绍了啊。”故事讲得差不多,哪吒在一旁插言,语气里带着点意味不明的情绪。

  雷震子转头看了他一眼,眉毛一挑嘿声笑起,“不用不用。还没来得及恭喜,敖丙你这次出关,申公师叔总该对你放松些了吧?”

  敖丙淡淡一笑,“还没问过师父,不过休息几天应当是可以的。”

  “那感情好。我刚结束静修,太乙师叔近段时间应该也不会回书院,趁着这时间,倒是可以好好耍一耍。”杨戬说着看了眼哪吒,“哪吒,你上次说的那个地方,在哪来着?”

  哪吒没有开口,他明明是在喝酒,神色间却显然有些心不在焉。

  “喂,哪吒,想什么呢?”雷震子伸出手在他眼前晃晃。

  “哦,没什么。”哪吒回过神来,“地方是吧,在长安城东面,我老家陈塘关附近。”

  “那倒是不算远啊。”殷洪摸了摸鼻子,“去玩的话,带我一个。”

  “都去吧,人多也热闹。”雷震子又看了哪吒一眼,道,“敖丙你没问题吧?”

  “大概……”敖丙犹豫了一下,莫名觉得哪吒似是不想让他去一般。

  ——果然,自己不会喝酒这件事,到底还是让师兄不开心了吧。

  他正犹豫怎么答复,旁边许久未开口的洪锦忽然道:“师父对师兄要求一向严格,这件事各位师兄都是知道的,所以师兄究竟能不能一同前去,恐怕还是要问过师父才行。”

  “这个好说,反正也不是明天就出发,回去问问便是了。”雷震子笑道,“洪锦,能的话你也一起来吧,有你在,我想你师兄还能更轻松一些。”

  洪锦礼貌点头,“如果可以的话。”

  他说罢看了一眼身旁的师兄,却恰巧在对方眼里捕捉到一丝犹疑的神色,而斜对面的哪吒一言不发地喝着酒,眼瞳深邃也显然是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洪锦端起杯子喝了口茶,不易察觉地皱起了眉头。

评论 ( 2 )
热度 ( 56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