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辰美景晏然临°别浪了快码字!

是文手,文手,文手!!
我希望我笔下的世界,能够永远成为乐土。
我真的有很努力,所以喜欢我一下好吗?
在下晏良辰,承蒙你出现,够我欢喜好几年。
#柯南##盗笔##歌王子##食物语##原神#

《歌殿》莲真同人/《What Are Words》章七-Third

大晚上的被小癌直播的重奏刺激得不轻,加上宿舍里太热到现在都没睡着。翻来覆去在想幸好这一章是昨天下午就写好了的,不然听完重奏我估计是写不下去了的。

有看过重奏莲线的宝贝儿应该知道,三少爷其实是非常不容易的,他所在意的东西在他的眼里早就被人夺去,甚至可以说是根本就从来都没有属于过他。

不巧的是,abo的故事线里我也有做类似的设计。其实越是这样我反而越不想看到他在我的笔下依然那么痛苦,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于我而言,这样才是他,真实而完整的他。

我所喜欢的神宫寺莲,是不会惧怕痛苦、同样也不会屈服的,也正是这样,他才能够成为自己,还有我们很多人的光。

好了,感谢愿意把我这些深夜碎碎念看到这里的小可爱,祝你们看文愉快。

另外想要评论!不然没有日更的动力!打滚撒娇!

———————————————————————

文/晏良辰

  圣川真斗明显累得不轻,连脚步都是虚浮的,神宫寺莲将他送回房间,嘱咐他好好休息之后,便出了门去食堂取晚餐,却不想碰到了一个意料之外的人。

  “莲。”听闻熟悉的声音,神宫寺回过头,不出所料在靠近门边的一张桌子旁看到了坐在那里的一之濑时矢。

  一之濑作息一向规律,如无意外,连三餐都是几乎固定的时间,这个时间在这里碰到他的概率非常小,因此神宫寺几乎可以确认,他就是在这里等自己的。

  “怎么了?”神宫寺朝着他走过去。

  “坐。”一之濑伸手示意了一下对面的位置。现在还不到饭点,虽然食堂已经开始有食物供应,但本就人少的基地来的人自然也是不多。一之濑四下看了看,似乎是觉得没有换到隐蔽角落的必要,这才压低声音开口道,“圣川的体检结果出来了。”

  神宫寺挑了下眉毛,“哦?结果如何?”

  早在一之濑叫住自己的时候,神宫寺的心里就已经多少有了些判断,而他同时也很清楚,如果不是因为有什么特别的事情,他也没有必要单独跟自己约谈。

  一之濑的眉峰动了动,似乎在犹豫怎么阐述似的,只道:“圣川还好吧?”

  “状态还不错,除了对omega的各方面情况都还不太适应,其他方面没有什么状况。”神宫寺没有避讳这个问题。

  “那就好。”一之濑微微松了口气,“是这样的,我下午查看了检测的数据,圣川体内的θ指标和γ指标在数值上面……”

  “等等。”神宫寺忽然出言打断他,面上流露出一丝苦笑,“不用说的那么精确,具体指标方面的东西我也不懂,你就直接说结果吧。”

  一之濑看了他一眼,“这样的话,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你要先听那个?”

  神宫寺似乎没有想到他会在这个时候卖关子,可是从对方的神色上,他却看到了隐隐的凝重。眼皮不觉轻跳了一下,神宫寺道:“好消息吧。”

  “好消息是,omega体征的出现并没有对圣川的身体造成任何伤害,身体各方面指标完全正常,除了你所说的不适应之外,各方面应该都没有什么问题。”

  神宫寺点点头,虽然他作为圣川的alpha,对于圣川的身体状态无疑拥有很强的感知,但是有了一之濑的拍板,还是让他松了口气,“另一个呢?”

  “另一个的话……”一之濑微微迟疑了一下,“圣川各方面的身体指标虽然很正常,但问题也偏偏出在这里。简单来说,他的指标过于正常了。”

  “这话怎么说?”神宫寺显然没有听明白。

  一之濑道:“按照你之前说的,圣川身上所出现的状况应该是极其罕见的BO转化——或者说是退化。但不论是这两种中的哪一个,都是表现在身体上的,只要是身体发生变化,体内的细胞不可能不出现变化,这个世界上并没有魔法。而只要是出现变化,必然会有一项或者多项指标与正常的beta或者omega不同,可是,圣川的指标太过正常了,就好像……”一之濑说到这里微微顿了一下,有些艰难地说道,“就好像,他原本就是一个omega。”

  “这不可能。”听到一之濑的结论,神宫寺的目光顿时变了。他当然知道一之濑不可能会在这方面骗自己,但是……“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圣川以前的那么多次体检报告又要怎么解释?一次两次还能解释为误判,可是那么多次的检查,包括最严格绝对不可能出现问题的军校入学和我们shining基地的入职检查,结果全都是beta啊。”

  “发现这一点之后,我最初也以为是我的仪器出了问题,因此托关系借用了科研所的实验设备,但是得到的还是同样的结果。”一之濑抬起手示意想要开口的神宫寺听他说下去,“所以,我想办法入侵基地的数据库,调取了圣川进入基地时的体检报告,两一对比,这才发现了问题。”

  一之濑打开桌上的文件夹,翻开其中一页推到神宫寺面前,“左边一张是我用科研所的仪器做出的数据,右边一张是从基地数据库调取的圣川的档案数据,你看一下。”

  那数据很多,密密麻麻地排满了两张纸,可神宫寺却只是看了几行,脸色就已经变得非常难看,“难道说……”

  神宫寺不懂医学,可他虽然看不懂其中大多数据的具体含义,却也知道即使是体质的转变,也不可能把身体除身高体重等表面体征之外的各项数据完全颠覆。

  这根本,就是两个人的体检报告。

  一之濑点了点头,“看到数据的时候我就想到了这一点,于是把基地保存的这一张放进科研所的dna数据库滚了一遍,果然发现了完全匹配的人。那位研究员在十五年前去世了,研究所所保留的他的数据,和数据库里我所能找到的圣川在对应年龄的体质数据完全相同。”

  “换句话说,圣川的体检数据,从第一次验证abo性的时候就已经被调换了。”这个结论的冲击实在是有些大,以至于神宫寺不得不咬了咬舌尖强迫着自己冷静下来,“是这样吧?”

  一之濑点下头,“可以这么说。但是,这还不是我最担心的。”

  “你在意的是究竟是什么人才能拥有这么强大的力量,对吧?”

  无怪乎神宫寺会这样说,圣川家族在军界一向有着极高的地位,家中不仅有着专属的医师,就算是去医院做体质检测,也会是由专门的人来进行。在这样的情况下还能完美替换掉圣川的体质报告并且不被发现,这要有多么强大的力量才能够完成?更何况,当年圣川真臣因为不相信真斗的体检结果,带着他走访了可不止一家医院。

  “不仅如此。”一之濑皱着眉,“我这两天一直都在想,他们这么做的意义是什么。虽然说阻止圣川继承圣川家族的地位这种可能性最大,毕竟在整个军界,觊觎圣川家、你们神宫寺家还有皇家势力的人不在少数,可如果是这样,圣川的omega身份对他们只会有利,他们又为何要大费周章地把圣川的资料完全替换为beta的呢?”

  “这倒是个问题。”神宫寺闻言皱起了眉,“这样说不通,他们根本没有必要这么做。”

  “如果我们假设一切都合理。”一之濑的神色很凝重,他显然对于自己的推论有些没有底气,但是联想到有可能出现的危险境遇,他却又觉得自己不得不说,“如果,我是说,如果那些人早就知道圣川的omega身份会在进入基地服役之后才显露出来,在不考虑你这个意外的情况下,圣川将会面临什么?”

  这下,神宫寺的脸色是真的变了。虽然圣川身为一个omega在军队可能会面临的危机已经被他们六个人想尽办法压下,但是如果这一切本身就是有人蓄意设计,那么他们想要帮助圣川掩藏身份的难度就会呈几何倍数的增加。试问,连圣川家族这样的大家族都能够渗透,谁又能说得清他们身边究竟有多少人是心怀叵测的呢?

  “虽然我还不是太明白他们的根本目的,但是这样看上去,这一盘棋完全是针对圣川来的。”一之濑的脸色也很难看,圣川是他的战友,可以以命相托的伙伴,现在对方正面临着这么危险的状况,他的心情又怎么可能轻松。

  “根本目的很好解释。”神宫寺沉声道,“虽然圣川现在表面上跟圣川家族脱离了关系,但是真臣上将却并没有再培养一个继承人的意思,待到上将百年之后,圣川就算不能继承家主之位,也不可能对家族的事完全置之不理。试想,如果借军部的手除掉圣川,一旦上将去世,圣川家族会变成什么样子?”

  听神宫寺这么一说,一之濑顿时明白过来,“你是说……”

  “嗯。圣川家族树大招风,又不像我家和皇家那样有好几个儿子,自然是最好对付的。”神宫寺沉吟了一声,“只是,这件事我却没办法动用家族的力量去调查,圣川家族已经被渗透,谁又能说得好我家里会不会有卧底。”

  “只能靠我们自己去查,但是阻力肯定会很大,”一之濑抬手摸了摸下巴,“但愿是我想多了。明天训练结束之后我再去一趟研究所,看看能不能找到更多的蛛丝马迹。”

  神宫寺点了点头,“辛苦你了。”

  “没事。还有,不管怎么样,不止是圣川,你也要做好防范。他们既然有渗透圣川家族的力量,未必就不会知道你在帮助圣川掩藏身份的事。”一之濑说到这里,再次抬手阻止了欲言又止的神宫寺,“或许你可能会觉得你是家族的三子,即使是除掉你也不会对神宫寺家产生什么影响,但你想过没有,也正是因为这样,一旦你帮助圣川的事被他们发现,你也会立刻成为他们必须要拔掉的眼中钉。”

  神宫寺愣了一下,眼里慢慢地铺开一层笑意,聪明如他当然不会不知道一之濑的意思,当下点了点头,“知道了,我会的。另外,还有一件事要麻烦你。”

  “说吧。”

  “关于这一切,任何一点都不要向圣川透露,包括他本身就是omega的事。”

  一之濑闻言一愣,他显然没有想到神宫寺会这么说,“为什么,你怕他经受不住这样的事实?”

  “这倒不是,”神宫寺摇头,“只是,他没有必要知道这些,这件事交给我就好了。”

  就在神宫寺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一之濑明显感觉到他身上的气息发生了变化,那是神宫寺很少会在外表现出来的、专属于他的alpha的锋芒。而与这充满霸道的气息相反的,是他眼里缓缓漫散开的温柔。

  “他是我的爱人,我的omega,只要我还活着,就不会让任何人伤害到他。”

评论 ( 7 )
热度 ( 4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