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辰美景晏然临°别浪了快码字!

是文手,文手,文手!!
我希望我笔下的世界,能够永远成为乐土。
我真的有很努力,所以喜欢我一下好吗?
在下晏良辰,承蒙你出现,够我欢喜好几年。
#柯南##盗笔##歌王子##食物语##原神#

《柯南》新快同人/《Zombie》章一-Second

【声明】
经过一些读者妹子的提醒,加上亲友发来的科普,发现由于翻译版本等的原因,在下犯了一个根本性的错误。
会腐烂、会咬人吃人、只凭本能活动而且靠打头这种简单的方式就可以搞定的应为[丧尸]而非上文所述的[僵尸]。因此造成的不便和误会在这儿向各位道歉。
至于在下写文所参考的电影《Zombieland》,各种翻译版本几乎都是用的“僵尸”一词,因而对设定不了解的在下也被诳了一下。
那个电影怎么回事儿在下不予深究,但在此郑重声明:本文所用的梗为[丧尸]而非[僵尸]。僵尸那种高智商的生物在下暂时还驾驭不了,对于误认为本文为僵尸梗的姑娘们,在下深感抱歉。
————————————————————————
那是一张完全扭曲了的面孔。
黄褐色的表层裂缝之间挤出一堆堆黄色的溃烂滑腻的组织,隐约能够看到其中蛆虫蠕动的身影。勉强能够被称作是眼眶的位置,眼窝已经完全塌陷,只剩下两个黑漆漆看不见尽头的空洞。快要腐败殆尽的肌肉已经无法阻止下颚受到引力而垂落,歪七扭八满是虫洞的黑色牙齿好不容易才挡住了其中已经腐烂甚至有些霉变的软肉。
那张脸——它甚至已经不能被称之为脸——靠得是那样近,黑羽甚至觉得如果丧尸能够呼吸,那么那张吞吐着灰褐色粘液的嘴巴中的气息肯定已经喷到了自己脸上。
那是他一辈子都忘不了的画面。
黑羽快斗已经不记得自己是怎么从那辆奔驰车旁逃开的了,他更不知道那只丧尸是在什么时候、以什么样的方式爬上了奔驰车的车顶,他只记得当自己回过神时,扑克枪中的倒数第五张扑克已经旋转着插入了丧尸的右肩。
丧尸的惨叫并不好听,就算好听他也没有心情去欣赏,他只是感到绝望。
扑克牌还剩下四张,可他至今还没有找到解决这只丧尸的办法。而且若是再往前,他还能去哪?他不相信这样人间炼狱般的惨状是仅凭他身后的一只丧尸就能够造成的。
或许被吃掉也是一种解脱?他忽然有了这样的想法,可身体显然不赞同这个主意,他还在往前跑——却不免有些漫无目的。
不行,这样下去肯定会被追上的。恍惚只持续了五秒,黑羽甩甩头把轻生的念头驱出脑海,开始重新思考求生的方法。
此时他终于体会到了什么叫做书到用时方恨少。若不是他平素对生化类的东西一向不感冒,又怎么会沦落到现在这般境地?
眼看着身后的丧尸就要追上来,而黑羽甚至已经没有体力加速。大脑超负荷运转的疲惫跟着涌了上来,激得黑羽眼前一阵阵发黑。
“低头!”远处突然传来引擎的轰鸣,隐隐夹杂着一声大吼,黑羽来不及思考,条件反射地低下头,随后便听到子弹从头顶擦过的声音。
一辆黑色的吉普越野横在了他身前一米多一点的地方,紧急降速使得刹车带发出了尖锐而刺耳的声音。黑羽下意识地抬手捂了耳朵,抬眼看见驾驶座旁的车门忽的打开,车上跳下一个身影,端起枪利落连开三枪将黑羽身后尚在挣扎的丧尸的头颅打烂。
小心翼翼地踏前几步,确认那家伙已经再无反抗之力之后,黑羽方才松了口气,转过身去看那个救了自己的人。
“别动。”可还没等他转身,后背已经被枪口抵住,身后的声音带着敌意和不容置疑的强势,“身上有武器吗,拿出来!”
黑羽愣了半秒,接着顺从地慢慢抬起了握着扑克枪的右手,不出所料感到身后之人气息一滞。
“如何,要搜身吗,名侦探?”他挑起唇角露出一个笑容,觉得这一定是自己这两个星期以来心情最好的时候。
毕竟,跟这个老对手打交道总比对付野兽或者来历不明的丧尸要好得多。
“还是说,你现在遇到任何一个人都要搜身?”
“你……”身后工藤新一的声音显然带上了迟疑。
“怎么,就算听声音分辨不出我是谁,这玩意儿你总还认识吧?”黑羽颇有闲心地晃了晃手中的扑克枪。他的礼服外套在他清醒之前就已经和滑翔翼一起损坏了,礼帽也不知掉到了什么地方,现下身上只剩下并不算干净的衬衣和西裤,也不怪工藤认不出他——何况,他很清楚自己现在的样子有多么狼狈。
若是连怪盗基德的招牌武器都认不出,那也是枉跟这人斗了这么久。工藤虽然心中疑惑,但黑羽明确的身份还是令他敌意大减,缓缓放松了抵在对方背后的枪,“你怎么会在这儿?”
“说来话长了。”黑羽叹了口气回过身,顺便为自己掉在了丛林中的单片眼镜默哀了一下,心知自己的身份这下是瞒不住了,“你又为什么会在这?”
“说来话更长。”工藤没好气地道,“你怎么搞成了这个样子?”
黑羽扯了扯嘴角,抬手挠挠由于条件不足而只能用林中找到的溪水简单清洗的短发,“这个……我也不想啊,不过如果大侦探愿意提供一些物资的话,我一定感激不尽。”
工藤撇了撇嘴,“一共就那么一点水,喝都不够,还想拿来洗澡,你想得倒美。”
“我想的一向很美。”黑羽呵呵一笑,对于工藤的嘲弄不以为意。
“我说,”工藤端着枪打量了他一番,忽而开口道,“你也是一个人吧,要不要跟我走?”
他的目光只是在掠过黑羽的面容时微微波动了一下,却并没有在意似的。
黑羽抬手整了整深蓝色衬衣的领口,无奈笑笑,“我有拒绝的权利吗?”
工藤耸了耸肩,“有啊,你可以选择留在这里喂丧尸。”他说着抬起手中的枪,用枪口点了点路尽头渐行渐近的黑点。
黑羽由衷地打了个冷战,“算了,当我没说。”
看着他的样子,工藤的嘴角不由得流露出一点笑意,“那就走吧,我先带你找地方打理一下,你要是这个样子跟着我一起逃亡,恐怕我是受不了。”
“切,还是那么洁癖啊你。”不悦地哼了一声,黑羽心里却是很清楚,自己现在的样子的确不是正常人能够轻易接受的。别说工藤,就是自己,要不是因为形式所迫,也绝对无法容忍自己现在的状态。“不过,名侦探。”
“嗯?”正准备打开车门的工藤回过头来。
“在那之前,你能先告诉我这是怎么一回事吗?”

评论 ( 3 )
热度 ( 7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