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辰美景晏然临°别浪了快码字!

是文手,文手,文手!!
我希望我笔下的世界,能够永远成为乐土。
我真的有很努力,所以喜欢我一下好吗?
在下晏良辰,承蒙你出现,够我欢喜好几年。
#柯南##盗笔##歌王子##食物语##原神#

《柯南》新快同人/《Zombie》章二-First

工藤新一最终还是没有让黑羽快斗在光天化日之下用路边消防栓里的水。
他在一个洗车场里找到了洗车用的净水水管,冷热都有,虽然简易了些,不过黑羽并不在乎。
水干净就行了。他这样说,弯弯唇角笑得满足,“谢啦名侦探。”
他的谢意来的如此轻易和纯粹,与自己所熟识的那副玩世不恭的模样全然不同。工藤恍惚地觉得,其实真正的他,跟自己一样是个还未成熟的少年。
茫然不觉曾经最最想要得到的东西现在就轻而易举地被自己握在手中,工藤只是一味机械地重复着该做的事,一如对待先前每一个与他同行的人。
——当然,那些人最后不是死在了丧尸口中,就是死在了他的枪下。
无一例外。
工藤端着枪倚在路标牌的柱子上。这个位置视野很好,除了被夹在前后两扇敞开的车门之间忙忙碌碌的黑羽外,他可以清楚地看到这个洗车场的任何一个角落,这样便使他在发现哪里有问题时都可以以最快的速度赶到。
不过两人的运气显然不错,除了工藤最初探路找水管的时候打死了两只丧尸之外,没有再碰到其他。
黑羽清洗完身体后又顺手将衣服洗了出来,反正这些水也不会再有人用到,抱着不用白不用的心态,黑羽并不客气。
而对于工藤而言,一来前路上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再找到这样的机会,二来他们也不急这几个小时,便放任黑羽想怎么做就怎么做,甚至他自己都索性一起简单整理地了一下。
午后的阳光很足,这洗车场又是建在朝阳的空地上,据此工藤判断晾在车门上的衣服用不了一个小时也就能够干透了。
不过阳光好和气温高低显然是两个概念,这从水声停了没多久黑羽就打了个喷嚏便可以知晓。
工藤皱了皱眉,抬步从车的另一侧绕到车尾,打开后备箱拿出一件白色的长风衣隔着充当隔间用的车门递了过去,“喏,先套上,这天已经入秋了,你就这样吹风小心着凉。先不说去哪儿给你找药,这种境况下就算找得到,你敢吃么?”
黑羽不开口,伸手接了过去,却也没有立即穿上。
工藤透过玻璃上黑色的防晒膜看他动作,隐约猜到他只是把衣服抓在了手里,微微笑了一下,“那件衣服没穿过几次,应该还算干净,你将就一下?”
车门后的黑羽攥着衣服的手僵了一下。他本来只是怕这衣服会是这辆车原主人留在里面的,担心会有什么不干净的东西,却不料竟被名侦探这样理解,天知道自己的本意并不是嫌弃他啊。
而这样的话却没法解释,虽然的确存在有这种隐患,但黑羽并不希望给工藤留下一种自己对他的关心并不领情的不信任感,所以他果断地决定什么都不说,只是默默地将衣服套在了身上。
黑羽的身材跟工藤本就相差无几,穿他的衣服自然没有什么合适不合适的问题。这风衣确实很长,下摆一直垂到小腿,把黑羽整个人严严实实地包裹了起来。
一股暖意慢慢地从与衣物接触的皮肤上传来,黑羽惬意地呼出一口气,“谢谢你,名侦探。”
索性靠着车站定的工藤拧了下眉毛,莫名的不喜欢他这种带了点疏远的客套,“少来,别动不动就谢啊谢的,小偷先生的感激就这么不值钱么?”
“喂,你这人怎么这样啊?”发觉工藤话中带刺,黑羽的语气里带上了不悦,“我明明是在真心实意地感激你好不好?”
工藤哼了一声。
黑羽忽然笑了,“那你倒是说说,你要我怎么样?只要名侦探你开口,怪盗kid定无所不从。”
“我要你以后别再跟我客气。”工藤脱口而出。
黑羽怔住,“你……”
“啊……我是说,我们现在一起行动,怎么也算是战友,你总是这么客气未免也太生疏了吧。”意识到因为一时冲动说错了话的工藤试图挽回局面。
黑羽却不买他的账,“抱歉啊名侦探,这是我多年以来的习惯了,不如你尝试着适应一下?”
“我怎么不觉得,以前可没见你这么客气。”黑羽隔着车门所用的熟悉语气让工藤心中泛起一丝波澜,却并不是久违的怀念,“还是说……小偷先生到现在都没有完全信任我?”
一句话说得那人气息瞬间一滞,工藤听着对方刻意放慢了的呼吸,片刻之后无声地笑了。
什么话,说的就好像……你很信任他一样。
沉默维持了不短的时间,还是黑羽率先开口,“唔,衣服……很舒服。”他小心地斟酌着词汇,尽量让自己的语气显得轻快,“名侦探你眼光蛮好的嘛。”
“那是。”工藤扬扬眉毛。同样是聪明人,他自然不会对这个台阶置之不理,“这样的衣服我还带了几件,你喜欢的话不妨就先穿着,马上入秋了,气温也会越来越低的。”
黑羽点点头,这回倒是长了个心眼没再多客套,“我们下一步去哪?”
工藤偏头想了想,“我也说不好,毕竟不能确定再往南哪个城市会比较安全,走一步看一步吧。”
这显然是最稳妥的安排,黑羽应了声算是认可,“不过,补给之类的……”
“去打劫超市咯。”工藤耸了耸肩,“好消息是省了不少钱,坏消息是我个人认为只有真空包装和罐头还信得过,所以恐怕不能期待有什么好吃的了。”
“那倒没什么。”黑羽不以为意。这两种选择虽然看着少了点,其实除了不包括碳水化合物之外,其他营养倒是基本上都能够补充了。
何况,他本也不是什么挑口的人。
工藤嗯了一声。
“所以……”黑羽支吾了一下,“你现在,有吃的没?”
听着他犹犹豫豫的声音,工藤一个没忍住笑了出来,“怎么,你还真去体验原始人的生活了?”说完自己倒也没怎么在意,径自绕到车后又打开了后备箱,“我这只剩几个罐头了,你将就点儿?”
“没事,罐头很不错了。”他差点就要告诉工藤,自己已经吃了很多天的“野味”。
“你不忌口吧?”工藤一边找一边问。
“……”黑羽顿了顿,面无表情,“我不吃鱼。”

评论 ( 3 )
热度 ( 61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