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辰美景晏然临°别浪了快码字!

是文手,文手,文手!!
我希望我笔下的世界,能够永远成为乐土。
我真的有很努力,所以喜欢我一下好吗?
在下晏良辰,承蒙你出现,够我欢喜好几年。
#柯南##盗笔##歌王子##食物语##原神#

《柯南》新快同人/《Zombie》章二-Second

“喏,衣服干了。”眼下黑羽快斗已经套上了自己的风衣,工藤新一倒是不用再避讳什么,大大方方地将收下来的衣服递了过去。
坐在副驾驶座上的黑羽叼着一块黄桃抬头看他,有些无奈似的眯了眯眸子,放下手中的罐头站起身来。
工藤低头见那双细长的眼微微一弯,长睫垂下,天蓝色的眼瞳里泛起一丝波澜,似嗔似恼,又恍若带了千种风情,美得不可方物。
他一时间竟是看得晃了神,直到黑羽伸过手来接衣物才回过劲来放松了指尖的力气。
所幸黑羽好像并没有注意到他的失态,咬着黄桃径自转到车后去穿衣服,没一会儿便一身整齐地走了回来。
见惯了他穿白色西装,忽然换成了白色的长风衣倒也不算别扭,工藤安慰自己说就当缓解审美疲劳。不过,当他看到对方衣摆下露出的被白西裤紧紧包裹的修长双腿时,莫名就觉得这件衣服比起自己恐怕要更加适合这个人。
盯着黑羽看了几秒,工藤扬扬嘴角笑了起来,“哟不错嘛,穿我的衣服也很好看啊。”
“切,也不看看我是谁。”黑羽毫不谦虚。
“不管你是谁,”工藤微微笑着,刻意凑近了走到身边的人,在他耳边呼出一口气,“我们都有着同样的相貌。”
耳畔那人气息温热,黑羽的呼吸滞了滞。
他……原来不是没注意到。
“总算搞明白为什么你那么喜欢易容我了。”工藤看着黑羽耳廓飞快地爬上红晕,莫名就觉得心情很好,忍不住又在对方耳轮上缓慢吐息,“原来是因为,跟我长得像么?”
黑羽深吸了一口气,脚步平稳地退后一步,稍稍拉开两人之间的距离,抬头望向工藤,冷静道:“名侦探,这个玩笑我不喜欢。”
工藤停在原地保持着原来的动作,三秒后从善如流地收了姿势,勾唇笑道:“还是一样的不容轻侮啊。”
“……啊?”
“没什么。”工藤摊手耸肩,一副很是不正经的模样,抬手指了指黑羽背后,“丧尸来了,走不走?”
黑羽回头,果然看见车尾五米外的地方一只丧尸正张牙舞爪地扑过来。他神色一僵,飞快地转身钻进车里摔上了门,而另一边,工藤不知是以什么样的速度也已经坐进了驾驶座。
前脚关上门,后脚丧尸已经扑了上来,疯狂地拍打着车窗,还试图将扭曲的面容贴上玻璃。不知是哪里粘的血被抹的满玻璃都是。
听到动静将目光从工藤身上收回的黑羽一回头,便是看到了这样的景象。突如其来的惊吓令他陡然瞪大了眼睛,下意识地张开嘴却一点声音都没有发出。
工藤用力一踩油门,发动机的嗡鸣中顿时将丧尸带倒在了地上。
惊魂未定的黑羽愣了半秒,紧接着扭头去看后座,好似生怕身后会突然再冒出来一只一样。
工藤一边开车一边侧眼看了看他,对方那副明显受惊的模样令他心中升起一丝愧疚,调侃的话到了嘴边却怎么也说不出口,“吓了一跳?放心,后座很干净。”
黑羽默默地点了点头,半晌才回过劲来重新坐回椅子上,伸手扯过安全带,“与其说是吓到,倒不如说是觉得可悲。”
这本来,都是活生生的人啊。
“是啊……”工藤叹了口气,握着方向盘的手不由得收紧,“我一向都觉得,那些研究生化武器的人,简直就是丧心病狂。不管他们是抱着什么目的,哪怕不是为了恐怖袭击,这种丧尽天良的东西也不应该出现在这个世界上。”
“只可惜没人会听吧……”黑羽跟着叹息,几个星期前街道上的人声喧闹历历在目,“会研究出这种东西的人,本身就已经丧失良知了。话说回来名侦探,你不打算抓么,那个带病毒来日本的人。”
工藤一怔,眼底掠过一丝光,“你也觉得不可能是意外泄露?”
“开什么玩笑。”黑羽皱眉道,“欧洲是吧,那可够远的,隔着亚洲大陆呢,我说有病毒能漂洋过海自己飞到另一片大陆你信吗?再说了,且不说这种高级科技敢不敢用轮船或飞机运送,就算能够,一旦泄露肯定先感染周围的人,当那个交通工具上全部是丧尸的时候,他们的死期也就差不多到了。”
工藤点点头,“我是不觉得有海洋污染的可能,而飞机,失事着火时所产生的高温足够将病毒全部燃烧干净了,而且近期本国也没有发生过坠机事件。”
“显而易见,这是一起恐怖袭击,始作俑者恐怕现在不知道正躲在哪儿得意呢。”黑羽恨恨地咬牙,恨不得把那些人揪出来碎尸万段。他的朋友、他周围的人、他所在意的这一切,不是用来给你们毁灭的!
工藤的手忽然一僵,神色间第一次出现了不安,“Kid,你想过没有,如果真的是恐怖袭击,那么他们恐怕会全力阻止我们出逃才对。”
听工藤这么一说,黑羽的神色也有些变了,“也就是说,神户之类能够出港的地方,恐怕会有埋伏?”
“埋伏倒不至于,毕竟丧尸对于他们本身来说也是极大的威胁。我担心的是港口会有更多的丧尸,多到我们根本无法招架的数量。”工藤抬手按了按太阳穴。
黑羽沉默了一会,“名侦探,你还有多少子弹?”
“问这个做什么?”工藤瞥了他一眼,想了想道,“我手里这把枪配套的子弹还有两袋,你的应该是三袋,后备箱还有两把机枪,子弹也是两袋左右。”
“丧尸的话,打头一下就能死绝么?”
“如果你能够一枪爆头,那么,可以。”工藤不假思索地答,说完忽然回过味来,“你不会是想……”
黑羽点头,“论精准,我应该比你强上一些,到时候如果迫不得已,由我掩护你登船,你清理好前路再回来接我。”
“不行。”工藤想也不想,“你就算枪法再精准,一对数十甚至上百的情况你也应付不来。”
黑羽扬了扬嘴角,工藤透过反光镜看到他露出了怪盗基德的招牌笑容,“不试试你又怎么会知道。”
“我知道,因为……”因为,我经历过那种局面。工藤低头看了看左臂上的划痕——那是情急之下随手抓了个三角钢架抵抗时留下的。
“工藤。”黑羽忽然道,“你有没有想过,到最后很可能我们两个人只有一个能够活下去。”
“……”
“不管是因为什么原因。”黑羽牵起嘴角笑得温和,“同行么,除了互相帮助之外,在危急的情况下总会是,一个人踩着另一个人往上爬,对方愿意也好、不愿也罢,无法改变。”
工藤忽而抬手按了按太阳穴,“你想说什么?”
“我想说你别顾忌太多。”黑羽淡淡的,扭过头目光穿过玻璃上斑驳的血迹望向遥远的地方,“毕竟,我也说不好会不会到最后是我踩着你往上爬。”
工藤不开口,黑羽有些着急,“名侦探。”
是你说不要说名字的不是吗?
你的名字我一直都知道,你也很清楚这点,所以其实只是你不想知道我的名字而已。
那,你现在又这幅模样算什么意思。
工藤忽然猛一扭方向盘,车轮发出刺耳的嘶鸣,紧接着很快地停了下来。
毫无防备的黑羽自然又吓了一跳,“名侦探!”
“我知道了。”工藤熄火拔钥匙,摸过枪伸手开门,面色平静语气平板,好似冻结的湖水,“那有个超市,你既然要干,就下来试试身手。”
言罢见黑羽不动,他挑了挑眉露出点不屑,“我是不会把命交给一个连几只丧尸都搞不定的家伙的。”

评论 ( 2 )
热度 ( 67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