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辰美景晏然临°别浪了快码字!

是文手,文手,文手!!
我希望我笔下的世界,能够永远成为乐土。
我真的有很努力,所以喜欢我一下好吗?
在下晏良辰,承蒙你出现,够我欢喜好几年。
#柯南##盗笔##歌王子##食物语##原神#

【《阴阳师》骨科同人】《可念不可说》

x 半夜伪文艺系列。
x 第二人称慎。
x ooc有。
——————————————

文/晏良辰
你不肯承认吗?其实你是喜欢他的。
阎罗殿两位鬼使之一,叱咤冥界的风云人物,鬼使黑。
和你一样的职务,相差无几的能力,你们一同在阎魔大人手下工作,尽心尽力尽职尽责。
某种意义上你们都很热爱这份工作,也都投入了极高的热情。不过你更在乎工作本身,而他似乎更为在意,你。
你很熟悉他,但他却好像更了解你,在他发现你就是他口中的“弟弟”之后。
他对你来说是一个值得注意的对象,毕竟是天天在一起的搭档嘛,而且又年龄相仿——尽管他每天弟弟弟弟的叫得你很是头疼。
可他是个多少有些特别的存在,你不知道自己在意他什么,却花了比别人更大的功夫去了解他。你安慰自己因为他是你的搭档,然后理所当然地对他观察到细致入微,从外表到内心,一如他观察你——不,比那更细致。
你揣摩他的心思,在工作时安静地看着他冲锋陷阵,手中招魂幡却总是恰到好处地为他弥补疏漏;不断地靠近他,从一听到他称呼自己弟弟就一脸不耐慢慢转变为对他在工作之余使用这种称呼的默许。
其实你并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你只能够看到他望着你时盈满笑意的眼眸和遇到危险时挡在你身前的背影,但你却看不到他背对着你时的表情和眼底深处更为深邃的东西。
哦,不知道,你不同意这个说法,你说你大多数时候其实还是知道鬼使黑在想些什么的。没有人说你完全不了解,但是了解也分很多种,譬如说,你怎么看他,把他当做什么去了解?
朋友,搭档,这是你的答案。那么朋友是什么,搭档又是什么,朋友和搭档是没有明确的界限,但它们和鬼使黑对你的定义相去甚远。你反驳说他不就是把你当做弟弟,你不记得那种亲人的感觉,所以就算不理解也是正常。
不,你又错了,不记得也不代表不能够理解,错的不是这个概念而是你的判断。
鬼使黑是你逃避孤独的保护伞,即是说无论如何他都有为你遮掩至少半分恐惧的能力。一个人的百年太过可怕,你知道那样的折磨有多么痛苦。你了解自己,所以也该很清楚这一点,但却自欺欺人地上演着此地无银三百两的闹剧,任由自己掩耳盗铃。
你大概都没有发觉,自己也在寻找一个理由。你不像自己以为的那么坚强,不像自己以为的那样可以完完全全地放下这里的一切纵身跃入轮回寻找所谓的过去。
但你不相信这一切,你不相信命运也不相信自己的心。你定了一个局,而且还下了很大的一盘棋来赌这个局。你不认为有一个人会为了另一个重要的人付出一切,你狡猾地在主语和宾语之前都加上了定语,把自己摆上了弱势地位博取自己并不需要的同情。失去了记忆日子还是要过,这样子下去没什么不好。对此其他人给不了你答案,鬼使黑却也从不提起。
他大概比你更早知道你对他的心思,也知道你对这个“弟弟”的身份究竟有几分认同,对他的感情有几分了解。但他闭口不谈。他只是一如既往地坏笑着对你进行各种各样的骚扰,循序渐进地得尺进寸。他潜移默化却又锲而不舍地刷着好感度,小心翼翼地恪守着你定下的游戏规则,做着演员的同时又扮演着一个既聋又哑的观众。
他按图索骥,而你乐在其中。
因为你只相信自己。虽然你封闭了自己的心用一副自己设计的有色眼镜去看这个世界,看对他的感情,他也顺从地按照这个色泽,渲染了自己参与你的游戏。
他学着放弃自己的骄傲遵循你的意志,你当然会觉得跟他在一起舒适惬意毫无压力。
其实你只是想找回破碎的梦境,而他给你那种感觉,揣摩着你喜欢的方式给你那种感觉。
即使你依然不承认他是自己的兄长,不承认对他的感情,他也认了。
你仍然不信,皱着眉说怎么会。他一天到晚的弟弟弟弟地说,眼睛里闪现着光芒,可是一转眼就隐没在了黑暗里。
你看,他多符合你的心意,你要他不提,他便不提,毫不迟疑。
鬼使黑不是判官,没有那么多对自己的约束,所以他如你所想地周旋于你的游戏,并且如你希望的那样怡然自乐。
他并非真正看透了你的心然后刻意地投你所好,他只是像一个正常人一样在恋爱中放弃了明辨是非的能力。他把这项技能的属性清空然后全部投入精力,你明明白白地看着却也不上前去阻止。
他单膝跪地对你俯首称臣,你在王座上波澜不惊地微笑着说爱卿平身。
你并非是不在乎他,看着他这幅样子你也会难过心疼,但你坚持说自己不喜欢他,即使你清楚地知道他其实很想听到那看似简单的四个字。
因为你的喜欢是指爱情。
爱情是什么,是铁树百年一次的开花,是荆棘鸟一生一次的优雅。它的出现太难,太难,胜过昙花一现,却亦是刹那芳华。鬼使黑认可你,而你却还没有接纳他,所以才会有一个词,叫做追求,或者应该说,找寻对方能够接受的方法。
你知道那种说法,叫做对的爱情,而你相信他的全称其实是,契合的爱情方式。
你的确喜欢鬼使黑,尽管你并不认为那是爱情。

-End-

评论 ( 6 )
热度 ( 3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