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辰美景晏然临°别浪了快码字!

是文手,文手,文手!!
我希望我笔下的世界,能够永远成为乐土。
我真的有很努力,所以喜欢我一下好吗?
在下晏良辰,承蒙你出现,够我欢喜好几年。
#柯南##盗笔##歌王子##食物语##原神#

《柯南》新快同人/《阳关三叠》第十章(上)

OK在下就上来看看还有多少人,以及稍微吊一下胃口。
还有,再搁这篇下面儿催丧尸的话我是真的要生气了。
——————————————————————
  “对了,能不能告诉我,你现在这副身体到底是怎么回事?”

  “这个?”灰原哀低头看了看自己,嘴角扯动了一下,“简单来说,能量辐射。”

  “辐射?”黑羽快斗皱了皱眉。

  灰原点点头,“五年前的最后一次试验造成了巨大的爆炸,其中的电波对我的身体造成了影响,当我醒来的时候,就已经是现在的样子了。”她说完顿了顿,“不,应该说,是五年前的样子。”

  “也就是说你现在……”

  “按照身体的年龄来说,12岁。”灰原面无表情。

  “12岁……那有点小啊。”黑羽下意识地用食指挠了挠脸颊,“我记得机密实验室的使用权限要求至少15岁吧。”

  “这个倒不是问题,机密实验室的准入要求是强者为尊,如果实力足够是可以破格进入的。”灰原看上去并不是很担心这个问题。

  这方面显然是她更加了解,黑羽见她胸有成竹,索性不在这里多费心思,“另外,其实我更想知道的是你当初是怎么瞒过塔的?塔对机密实验室那么重视,那时候除了你们那个叫Gin的助理,我记得所有人的遗体都是找到了的。”

  听到这个问题,一直有问必答的灰原眸光忽然暗了暗,“当时我一直待在阿笠博士那里养伤,具体的善后工作都是工藤在做,我只知道个大概,不如等他回来你直接问他。”

  黑羽看上去还想说些什么,却被灰原的眼神打断。女孩抬头看了看紧闭的门,像是松了口气般地道:“工藤君已经出去了十多分钟了,我们两个还待在这里会让人怀疑的。不如你先带我去做登记,剩下的问题等到之后再谈,反正以后见面的机会绝对不会少。”

  就如同灰原拿自己的固执没辙一样,黑羽对这位过于有主见的前辈也同样没什么办法。他叹了口气站起身,顺手喝净手中杯子里的水把杯子放在一边的桌上,“走吧。”

  “去哪?”灰原跟着站起身。

  “哨兵登记部啊。”黑羽理所当然地说着。他抬手推开门,却差点和经过的工藤新一撞个满怀。

  “你怎么还在这儿?”显然没想到会碰到工藤的黑羽怔愣半秒,下意识地后退了一步挑起眉毛。

  “毛利叔有些话要嘱咐,就耽误了几分钟。”工藤不着痕迹地收回抬起的手,抬了抬下巴示意站在一旁的毛利小五郎。

  黑羽循着他的动作望过去,点了点头算是打招呼,随即收回了目光。

  “还不快去。”他压低声音道。

  “知道了知道了,这不正准备去么。”工藤微微一笑,顺手拍了拍黑羽的肩膀,“忙完上去找你,小哀就拜托了。”

  他在他耳边轻声说完便抬步离开,没有半分迟疑。黑羽停在原地,只觉得肩膀上细微的疼痛过了好一会才渐渐消散。

  他抬眼看了看工藤离开的方向,漫不经心地耸了耸肩。

  “你知道的吧。”跟在他身后的灰原瞥了一眼毛利追着工藤而去的背影,“他其实很希望你能够阻拦他一下,或者至少明确地表现出你在意,哪怕一点点也好。”

  “啊……当然。”黑羽幽幽地应。毕竟是连结啊,是这个世界上最深刻的羁绊了,还有什么,是它感受不到的呢。

  “那你又为什么要这样做,难道就连连结都不能让你正视自己的心了吗?”

  黑羽闭了闭眼睛。

  “宫野。”他沉声唤着女孩的名字,“你告诉我,什么是心?什么又是‘心’里真正想要的?”

  灰原的呼吸一滞。

  “你以为我当真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如果我不知道,当初也就不会选择跟白马结合。我们都不小了,其实你心里也明白的吧,有些事不是想做就能做得到的,就好像你这么讨厌塔却又不得不回来一样。”

  灰原挑了挑眉毛,“所以呢,你想表达什么?”

  “塔不想让我跟工藤在一起。”黑羽语气淡淡,“工藤现在是特安部的人,是塔控制不了的因素,而我是他们必须要掌握在手里的有限资源,他们怎么可能傻到让我跟在工藤身边。你知道的,只要塔不想我们在一起,我们就根本不可能在一起。”

  “也所以,就因为这个,不论是你喜欢工藤也好、工藤喜欢你也好,都无所谓了是么?”

  灰原的话说的很直白,这种完全不拐弯抹角的做法黑羽很熟悉,是她一贯的风格。他缓缓吐出口气,“我也很想给你一个否定的答案,不过你知道不可能。当初白马的事就是我错了,如果再继续自私下去,只怕会连工藤一起葬送。”

  灰原的眼里闪过一丝讶异,“你到现在还坚持认为那件事是因为你?”

  “不然呢。”黑羽神色平静地看了一眼灰原,丝毫没有惊讶早就“死”了的她为什么会对四年前的那件事那么清楚,“如果不是我做了那样的决定,也许这一切都不会发生,也许他们……就都还好好的。”

  “你……”灰原气结,到了嘴边的话却怎么都说不出口,她最终只是一扭头,“跟工藤一个德行。算了,管不了你们。”

  那声音里三分无奈七分惋惜,黑羽看着她难得失态的模样,只是勾了勾唇角扬起一抹浅笑,“那,我们就去哨兵登记部吧。”

评论 ( 16 )
热度 ( 3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