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辰美景晏然临°别浪了快码字!

是文手,文手,文手!!
我希望我笔下的世界,能够永远成为乐土。
我真的有很努力,所以喜欢我一下好吗?
在下晏良辰,承蒙你出现,够我欢喜好几年。
#柯南##盗笔##歌王子##食物语##原神#

《柯南》新快同人/《Zombie》章三-First

黑羽快斗醒来时已经过了午夜,他睁眼的第一反应是去看车前电子显示屏上的时间。
四个小时,工藤新一已经一人开车开了四个小时。
黑羽抬起头去看身边的人,忽而惊觉这四周居然暗得要命,周围唯一的光源便是前方的车灯。
“醒了?”工藤的声音从上方传来,没什么感情,平淡得要命。
黑羽眨了眨眼睛,本能地感觉到不对。名侦探的语气,即使在对他极度防备的初见时,也没有淡漠至这般,最多是警觉。
“嗯……发生什么事了?”黑羽坐正身子,顺手拉了拉身上明显是工藤替自己盖上的外套,感觉有点冷。
“什么意思?”工藤不明所以。
“……我睡着的这段时间,发生过什么吗?”黑羽想了想,还是问了出来。因为许久没有踏实休息的缘故,他这一觉睡得很沉,甚至完全失去了对外界的感知。
“没,怎么突然这么问?”工藤抬手捏了捏眉心,意识到自己对感情的掩饰恐怕还不够火候。
“就是问问,没事就好。”工藤显然不想说,黑羽没有立场要求他,便也不再继续追问,“这是到哪儿了?”
“不知道,大阪湾附近吧。”
黑羽一愣,“那不是快到了?”
“说不好。”工藤摇了摇头,“一个不好的消息,奈良到大阪的公路毁了,我找不到方向。”
黑羽睁大了眼睛,“那你现在……”
“这是一条通往大阪方向的沿海大道,但是具体会通到哪儿我也不知道。我手里没有地图。”工藤简明扼要地解释了一下现在的状况。
黑羽沉吟了一下,“所以你是打算开到天亮再研究到了什么地方么?”
工藤点头。
“好吧……”黑羽叹了口气,他平时没怎么研究过全国地图,自然也提不出什么有效的建议,“话说这儿为什么这么黑?”
“猜不错的话是路灯的线路出了问题。”工藤道,“如果我的判断正确,接下来几天我们恐怕不得不面对道路瘫痪的局面。”
黑羽闻言拧紧了眉头,“这是要将我们赶尽杀绝么?”
“不是针对我们。这估计是一次面向全日本的恐怖袭击,而且,不排除试验生化武器的可能。”
黑羽勃然色变,“那样的话,岂不是……”
“嗯,恐怕三战都不需要打了。”
人都死了,还打什么打。
黑羽咬牙,四个字几乎要在牙缝之间磨碎,“丧心病狂。”
“没错。”工藤点头肯定,“所以,我们要想办法阻止这一切。”
他说地再自然不过,仿佛根本未经思考。
黑羽一顿,扭过头去看旁边的玻璃。
“怎么?”
黑羽没回话,只是侧头盯着窗外的黑暗,过了一会才道:“你有什么想法?”
“……”工藤沉吟一声,“你猜到了吧。”
“什么?”
“我去神户的目的。”工藤倒也不避讳。
“自然。”黑羽面色平静地点头。
“那你还……”
“因为我想活下去。” 黑羽望着玻璃上自己的影子,语气淡淡,“两个人在一起,存活几率显然要高于一个人,何况对付丧尸你比我有法子。既然你要去冒险,那我也只有跟着你。不保证你能够活下去的话,我以后怎么办,我可没你这么大能耐一个人在这样的鬼地方待下去。”
工藤哑然,一时间似乎不知道能够回应些什么。
黑羽偏过头,在工藤看不到的角度扯出一抹苦笑。
名侦探,这么拙劣的谎言,你都分辨不出来了么?
“……”
长久的沉默。
“……下来换我开。”当工藤第三次眯着眼睛抬手揉起太阳穴,黑羽终于忍不住了。
“不用。”工藤冷静地放下手,重新握上方向盘,“我没事。”
“没事什么啊你没事,你自己算算从碰见我开始,这一天你开车开了多少个小时了?非常时期非常对待,这种时候更要注意身体不是吗,上午谁说的没有药来着?”心知若是好言相劝必然会被工藤堵回来,黑羽索性直接开口讽刺。
工藤回眸看他一眼,依旧没有松口的意思,“我怕你不认得路。”
“就好像你认得,”黑羽哼了一声,“刚才谁说找不到方向的?”
“那总不能两个人开着开着都不知道到了哪儿吧。”
“就算你开我也不知道。”黑羽撇了撇嘴。
工藤沉默了一会,缓缓降下了车速,“好。”
黑羽也不多说,待他停稳车后摸了枪在手里径自推门下车。工藤从反光镜中瞥他一眼,跟着推开了门。
本是简单的驾驶员交接,却因为不远处传来的声音而变了性质。工藤敏锐地察觉到黑羽的身体在听到那声音时僵了一瞬,安抚性地拍了拍他的肩膀,“你上车,我去看看。”
“你……”
“没事,哪儿那么容易出问题的。”工藤微微一笑,“你上车之后把车灯打远光就是帮我忙了。”
黑羽看了他一眼,点头。他的战斗力不算强,这种时候自然也不会逞能去给工藤找麻烦。
“这才乖。”车灯的光芒下,工藤仿佛眯了眯眼睛。
黑羽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眼看着工藤拿着枪向前方的墨色走去,转身上车依言把车灯调好。但,还未等他重新将车启动,就听到前方传来一阵骚动,随后是一声凄厉的惨叫。
那声音在寂静的黑暗中尖锐异常,仿佛根根钢针沿着皮肤透骨而入,散发着冰冷的气息将整副身躯拖入冰窟。
黑羽浑身一颤,明蓝色的眼眸里一瞬间盈满了惊恐,连带着握着方向盘的手都微微有些发僵。
如果他没听错的话,那声音……

评论 ( 10 )
热度 ( 65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