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辰美景晏然临°别浪了快码字!

是文手,文手,文手!!
我希望我笔下的世界,能够永远成为乐土。
我真的有很努力,所以喜欢我一下好吗?
在下晏良辰,承蒙你出现,够我欢喜好几年。
#柯南##盗笔##歌王子##食物语##原神#

《歌殿》莲真同人/《The Children's Day》(HE,短篇完结)

T·The Children's Day
是迟到的儿童节礼物!
我果然不擅长发糖……所以大概崩了人设求轻喷。日常开脑洞系列,儿童节这种东西,跟年龄完全没关系吧,笑。
不求评论你们就都不理我,兔崽子式委屈。

x TV原著向恋爱日常。
x 小甜饼毫无毛病。
x OOC预警。

——————————————
文/晏良辰
在神宫寺莲的记忆里,儿童节这个日子似乎一直都跟他没有什么关系。

神宫寺家是没有过儿童节的习惯的。哥哥们从很小的时候起就对这种节日没了兴趣,而莲自己,也只是隐约记得在还不怎么懂事的时候,每年都有一天早上会在枕头底下找到管家乔治夜里悄悄塞下的糖——除此之外便再也没有其他的记忆了。

到了稍微大一些,倒是也经常会听到身边的同学们提起家人的儿童节礼物,有的是书本、有的是心仪许久的玩具,等等等等,五花八门。

作为财阀家的孩子,神宫寺显然不会缺少什么,但是礼物这种东西又怎么会嫌多。可神宫寺心里也很清楚,那些还把他当做孩子的人怎么会在意这种日子,便也从不会做什么期待。

因此,直到进入Shining成为偶像,神宫寺对于儿童节记忆都仅仅停留在儿时的模糊印象。

传媒行业的人对于节日往往有一种特别的感情,一向爱热闹的早乙女自然也不会放过这次机会。虽说偶像什么的跟儿童节大概搭不上什么关系,但ST☆RISH的成员中却也不乏像一十木音也这样受到小孩子们喜爱的存在,因此即使是这样的节日,几个人的工作也不会有多么清闲。

神宫寺莲走出杂志社的大楼,很意外地在街边的树下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时间已经临近黄昏,浅橙色的晚霞穿过树的枝叶间隙把光芒打在那人身上,揉淡了深蓝色的短发融合进树影,变成一种奇异的色调。

圣川真斗看上去也是刚结束拍摄不久,虽然脱掉了外套只穿着衬衣,但下身依然是早上出门时为了拍摄而换上的米色休闲裤。

这个人显然没有什么身为偶像的自觉,一身稍显正式的衣着衬托出的气质哪里是一副墨镜就能掩盖得了的。神宫寺远远地看着就忍不住笑了起来,反手摘下背后的包。

“你一路过来居然没被粉丝抓到,真是个奇迹。”圣川听到这话的时候甚至还未来得及将视线从柏油路上来来往往的车流之中收回,紧接着就感觉头上多了点东西。

“神宫寺!”额前塑料定带的触感让圣川瞬间明白了那是什么,脸色顿时黑了几分。

“哎,别动。”神宫寺及时捉住那只想要摘去头顶棒球帽的手,“你不知道你这样子有多显眼吗?难道还想再被人认出来?”

似乎是想起了上一次在街上被人认出导致不得不逃进隐蔽拐角才得以脱身的狼狈经历,圣川挣扎的力道小了几分,但依旧忍不住抗议,“就算非要戴,也至少戴正吧。”

“听我的,就这样挺好。”神宫寺的声音含着笑,语气却透着几分不容置疑。他松开抓着圣川手腕的手去解那人领口系得一丝不苟的领带,“没人能想得到圣川真斗会反戴着棒球帽穿休闲装出门的。”

“可……”

“很好看。”修长的手指熟练地挑开宝蓝色领带板正的结将其整个取下,神宫寺眼都不眨地用几个音节将圣川的后半句话堵了回去。

圣川哑口无言了半秒,最终决定不跟这个说话不打草稿的人计较。

“OK,这样就没问题了。”顺手又将扣得严严实实的衬衣扣解开一个,神宫寺满意地将领带收进包里,“今天怎么想起来找我?”

“工作结束的早,来找你吃晚饭。”反扣的棒球帽明显令圣川很不习惯,他强迫着自己别开目光到街道上以期转移注意力。而这样的反应看在神宫寺眼里,反而读出了些其他的味道。

“好吧。那么,想吃点什么呢?我请客。”他眯着眼睛笑了起来。

“不知道。”圣川摇头,“沿街走走看吧。”

出生在财阀家庭的孩子自由受到很大的限制,因此无论是圣川还是神宫寺,从小到大几乎都没有过几次逛街的经历。而离开家后成为了公众人物,便更是无从谈起。也所以,这次难得的机会,倒是让两个人都颇有几分兴致。

“上一次一起上街是什么时候来着?”神宫寺问着,一面咬着发绳把长发束起,“嗯,这样凉快多了。”

“非要留这样的发型,你不热谁热。”圣川撇了撇嘴。

神宫寺闻言只是笑,“你不是挺喜欢的吗?”

“……”圣川转开视线,决定还是继续先前的话题。

“我记得好像是……”他微微蹙起眉想了一会,终于从记忆中揪出一个模糊的时间点,“出道之前,一十木的生日吧。”

“啊……那的确是很久远了啊。”神宫寺偏过头,似乎正努力寻找着那段被遗忘到角落的记忆影像,“没记错的话,因为怕被一木发现,所以大家都是分头准备的,偏偏只有你非要跟着我一起……”

“我不擅长。”圣川开口打断他下面的话,“但是对你来说,送礼物这种事应该司空见惯吧。”

“还行。”神宫寺坦然接受了恋人难得的称赞,“算是有点经验。”

“算是”有“点”,这话倒是没错,真的只是一点而已。

圣川真斗是看着神宫寺莲长大的,说句不好听的,神宫寺的所有他几乎都一清二楚。虽然总将对方评价为花哨和漫不经心的典型代表,但圣川其实很清楚,神宫寺从没有送过任何一个向他示好的女孩子礼物——就好像,他根本不会在意什么人一般。

圣川曾经以为这人只是带着一种玩世不恭的想法单纯地享受被人群簇拥的感觉,甚至还因此产生过几分不满。而直到那次迫于无奈拜托神宫寺帮自己挑选礼物,他才知道自己错的有多离谱。

「一木的话,应该会比较喜欢跟他一样阳光的东西。跟小个子纯粹的元气不同,一木要更温柔细腻,所以也不能选择太过表象……」

那是圣川第一次意识到,看似漫不经心的神宫寺,其实有在认认真真地观察身边的人,并且把这些当作重要的事记在心里。

虽然,他嘴上从来都不会将这些在意说出来。

两个人之间忽然的沉默落在热闹的街道中倒也不会显得多么尴尬,恋人认真思索着什么的模样让神宫寺自觉选择了不去打扰。

身为公众人物,虽然利用刻意的遮掩让路人难以确定身份,但大庭广众之下到底还是要注意影响,何况圣川又同样是十分在意形象的性格。

顾忌着这些,神宫寺并没做出什么太大的动作,只是伸手揽过圣川的肩膀将人又往路边带了带,防止他被来往的行人和单车撞到。

“妈妈我想要这个!”没走出几步,稚嫩的童声便引起了神宫寺的注意,他转过目光,在旁边玩具店的橱窗外找到了声音的主人。

那是一个约莫六七岁的孩子,白嫩的小手按着橱窗的玻璃,另一只手却是拉着身旁女人的衣摆,小脸上写满了渴望。

神宫寺不由地停下了脚步。

身侧的人驻足,圣川自然而然地跟着停了下来。两个人本就没什么目的,倒也不在意耽误一点时间。这么想着,圣川收回落在神宫寺身上的目光望向那对母女。

“好哦,只不过,要是买这个的话之前看中的假面超人就不能买了哟,建二君可要想好呢。”年轻的母亲温柔地回应着。

孩子稚嫩的小脸上流露出了显而易见的纠结表情,似乎哪一种都不舍得放弃的样子。而女人也并不着急,只是温柔地望着孩子,耐心等待着他的答案。

没多久,孩子像是想到了什么一般小心翼翼地开口,“那……我可不可以,再看看?”

“当然可以。”女人笑了起来,把手伸向孩子,“原本就说好挑自己最喜欢的东西作为礼物的不是吗?不过,只能买一个哦。”

“嗯嗯,知道啦!”似乎是暂时放下了刚才的小纠结,孩子扬起笑容扑向母亲,母子二人手牵着手继续向前走去。

母亲温柔,孩子懂事,倒是一派家庭温馨和谐的画面。圣川转回目光,正想叫着恋人离去,却颇为意外地发现神宫寺依然在看那对母子的背影。

脑海中一丝记忆一闪而过,圣川不由得皱了下眉,“神宫寺……”

“啊,想起了一些小时候的事。”神宫寺收回目光,为自己的走神致以歉意的笑容,“说起来,你过过吗,儿童节?”

“……应该算是过过。”圣川想了想道,“父亲从不会在意这种节日,但是藤川总是会记得日子给我和真衣准备一些小玩意。到了后来,几乎就都是我做各种各样的东西给真衣了。”

“有你这样的哥哥,真衣还真幸福呢。”神宫寺半真半假地感叹了一句,抬起头去看前方的路,“应该是六岁的时候,距离圣诞节还有三四天的样子吧。那时候放学回家的路上有一家玩具店,也是这样的橱窗,我经过的时候看到里面的一个音乐盒。那个做的很精致,上弦之后有一个玻璃做的天使,展开双翼在盒子里跳舞。”

他说到这里的时候微微顿了一下,像是要缓解尴尬似的抬手把背包换到另一边的肩膀上,“现在提起来是有些幼稚,不过那时候不知怎么的就喜欢得不得了。”

“后来呢?”圣川没揪着音乐盒这个点不放,而是开口追问了一句。

“后来,我拿自己攒了好几个月的零用钱把音乐盒买了回来,包上红纸在平安夜睡觉前放在了枕边。”神宫寺耸了耸肩唇角滑出点无奈的笑意,“小孩子的自娱自乐。”

他说这句话的时候圣川在他的眼睛里看到了熟悉的神色,近几年这种神采已经很少出现在神宫寺眼里,圣川却仍旧记得清楚。

在儿时两个人关系最好的那几年、这位很早就变得成熟稳重的大哥哥还没能像现在一样把自己示人的状态雕琢得完美无缺的时候,圣川经常能够看到他眼睛里不经意透出的伤感和迷茫。虽然那时候的圣川还并不能完全明白那眼神中的意味,但是敏感的他却能很清晰的意识到,这位哥哥,其实远没有他表面上那么没心没肺。

而渐渐的,那种神色随着时间的推移已经会越来越快地被惯常的笑意所覆盖,以至于即使圣川已经变得比那时更加敏锐,却也很难再从神宫寺身上找到那种情绪。

——就像现在一样。

圣川抬起眼望向目光已然恢复神采的人,突兀地开口:“神宫寺,陪我去个地方。”

被点名的人回转目光看了他半秒。

“好。”

对于圣川真斗突然的邀约,神宫寺莲并没有表现出丝毫惊讶。

就像圣川熟悉他那样,他对于圣川同样也熟悉的不得了。这个人心里是藏不住事情的,即使面上波澜不惊,一双眼睛也早就暴露了一切。况且,神宫寺也很是清楚他无事不登三宝殿的性格。

——圣川真斗的脾气,怎么可能会因为一时起意就跑来找他一起吃晚饭。

可即使是这样,当圣川带着他七拐八绕地踏上一条熟悉的街道时,扑面而来的回忆还是让神宫寺的脚步顿了一下。

“这里……”

“这条路,你应该很熟悉才是。”圣川微微一笑,“小时候经常来吧。”

“……”

难得的沉默,身后的人似乎在斟酌着应该如何回答他这个本也不需要明确答复的问题。

圣川顿下脚步转过身来。

“抱歉……其实小时候碰巧撞见过一次,你在这里。”他说着,有些不安似的躲闪开目光去看身侧的公园大门,神宫寺注意到那双局促的手正下意识地捏着衣角。

“那时候藤川拦住了我,要我不要去打扰你。”

“是这样啊。”神宫寺扯起嘴角笑了笑,眸色温和,“真是的,居然一不小心给你留下了这么不好的回忆。”

“谈不上。”圣川摇了摇头,眼里忽然溢出几分笑意,“只不过是忽然意识到,某人比想象中的还要让人操心。”

“这话怎么说的,我一直照顾自己照顾的很好不是吗?”神宫寺皱了下眉,不满。

“是是是。”圣川的语气带着明显的敷衍。他没再给神宫寺反驳自己的机会,上前两步拉住他的手,“这边。”

快天黑的时间公园里没什么人,一向拘束的圣川便也放开了许多。神宫寺任由他拉着走在被树荫覆盖的小径上,抬头看到变换的光斑流过水一般的蓝发,在挺拔的身躯上跳起轻快的舞蹈。

心里涌起一种莫名的感觉,随着交握的手上那人掌心中传来的奇异的潮热一起,经由血管慢慢流遍全身。

“到了。”忽然停下的脚步打断了神宫寺的思绪,圣川放开他的手望了一眼远处,有些遗憾地叹了口气,“果然还是早了些,是我太心急了。”

“嗯?”神宫寺疑惑地眨了眨眼,不懂恋人的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不过……算了。”圣川低头想了一会,忽而提步走到身旁的树边,踩着树下的几块砖头伸手到枝叶间扯下了什么东西。

神宫寺愣了一下,因为圣川的动作而落下的几片叶子从他的肩头溜过掉在地上。

“给。”

很小的盒子,小到一只手就能够抓的过来,但却明显经过了细致包装。神宫寺看着伸到面前的那只棱角分明的手,略显惊讶地挑了下眉毛。

“儿童节礼物。”手的主人别扭地补上解释。

“……哟?”神宫寺后知后觉地弯起唇角,“这么有心的吗,真大人?”

“闭嘴。”被调侃的人别扭地移开视线,“没有下一次了。”

“别啊……”口中语气失落地说着,心里却也清楚这不过是恋人掩饰尴尬地说辞。神宫寺低下头去,认真地打量这份意料之外的惊喜。

小巧精致的礼物,对得一丝不苟地折痕严整得如同那个人一般滴水不漏。这种精心计算过的精准总让神宫寺忍不住想要打乱它们看看其中的样子,于是他也的确这么做了。修长的手指自角落处挑开封得严严实实的胶水,小心翼翼地将包装纸整个打开,没有破坏半分。

然后他看着里面的东西愣了足足三秒的时间。

“……不喜欢?”圣川看着那人打开包装纸后就没了什么反应的模样,心里忽的生出几分不安。他的确是不擅长准备礼物,却又碍于找人出谋划策像是心意不诚一般,倔强着没有找任何人帮忙。此时看到神宫寺的神色,本就没那么自信的选择就更加没底了。

可还没等他想出什么对策,身前几步之遥的身影忽然放大,紧接着整个人就被圈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怎么会不喜欢呢?”叹息般的声音在耳边响起,低沉得宛如低音提琴厚重的音色,“我只是……太惊讶了。”

只是,不知道该如何应答。

心里有种情绪涨得满满的,却是压抑在喉咙的最深处,发不出来。

好想能够一一告诉你。我的惊讶、我的喜悦,还有……

我有多么喜欢你。

可我只能用拥抱来掩饰我的狼狈,所以也许你是对的,我的确还没有摆脱需要过儿童节的年纪。

心跳的节奏稳定而有力,圣川听着那平和的声音,安心地阖上眼睛反手拥住那人。

“我以为你会反驳我的。”他带着点笑意说,“说你早就不是小孩子了什么的……不是一直都以哥哥自居的吗?”

神宫寺沉默了好几秒。

“就算是那样。”他闷闷地开口,“这可是我的第一个儿童节礼物啊。”

第一个,被人小心翼翼地呵护着的心意啊。

圣川笑出声来,“我知道。”

我知道,所以作为那个了解你的、希望能够一辈子陪在你身边的人,有时候,也希望能够为你做点什么。

就像那个小小礼物盒中的水晶一般,在黑暗中倔强地散发出光芒。

虽然时间没有那么合适,但我已经按捺不住想要把它交到你手中的心思。

——连同我的心意一起。

“真斗,”神宫寺忽然推开他,认认真真地看着他的眼睛,“我喜欢你……很喜欢很喜欢。”

“啰嗦,我知道啊。”圣川扬起眉毛,半秒之后终于还是忍不住笑了出来,抬手拉下神宫寺在他唇角印下一个吻,“我知道。”

“我也一样。”

评论
热度 ( 10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