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辰美景晏然临°别浪了快码字!

是文手,文手,文手!!
我希望我笔下的世界,能够永远成为乐土。
我真的有很努力,所以喜欢我一下好吗?
在下晏良辰,承蒙你出现,够我欢喜好几年。
#柯南##盗笔##歌王子##食物语##原神#

《食物语》佛莲同人/《幸逢时》第四章(一)

呜……我想要日更的计划又失败了…我好委屈,我去设计作业了。
[P.S.文中的将军哈尔巴拉为剧情需要的原创,并非历史人物,请大家不要对号入座!]

————————————————————————
文/晏良辰

·第四章 饮马渡秋水

  像做了一场虚幻又清晰的梦。

  两人仿佛商量好了一般,心照不宣地谁都没有将那夜的事放在心上。莲华本就是不爱计较的性子,福寿全不提,他便也懒得思考太多,任由事情自由发展。

  福寿全近日外出愈加频繁,早晚竟在聚春苑寻他不着,而郑春发自那日触过莲华眉头后也老实了不少,见莲华进出安然自若,反倒不敢再多言什么。

  焦医师这日来时福寿全又不在园中,所幸经过这些时日的多次诊治接触,逐渐放开的莲华已不似最初那般难以相与,虽然话仍旧不多,但自是也不会令人为难。

  熟稔地走到桌边写好方子交给候在一旁的侍女,焦医师回过身来,“公子的伤现下已无大碍,这些药服完,想必就能够痊愈了。”

  莲华点头,“多谢焦医师。不过,近日里我每每运功,总会感到经脉有所阻塞,真气流通不畅,这又是怎么一回事?”

  随着莲华的身体逐渐好转,焦医师渐渐开始允许他使用武功。他是习武之人,一段时间不经习练便会生疏,焦医师从医多年,对此自然是十分清楚。而有了这位医师的首肯,福寿全自是不会再阻拦。

  焦医师闻言,扭头看向莲华,眼中隐隐有光芒晃动,“公子心中有事,思绪不通,自然会导致经脉滞塞、内息受阻。”

  莲华眉峰一扬,“我早已无牵无挂,又谈何惦念?”

  “话不是这么说。”焦医师来到莲华身边,示意他将手递给自己,并指搭上脉搏,“但凡人活在世,一心一念皆由情起、皆因情终。心中所念所想,思绪所及,皆是这般,公子并非薄情之人,又怎能了无牵挂。”

  因情而起,因情而终?莲华失笑,“先生此言差矣,我本就是个不该留存于世的罪孽之人,苟活于此,不过是为了未完之事。待到一切终了,自是要随着终局而去。”

  焦医师抬起头,目光灼灼地望向莲华,“那公子可敢断言,你所说的未竞之事,不是由情而起?”

  “……”莲华呼吸一滞,一时间竞答不上话。

  焦医师淡然一笑,“其实这些事本不需老朽多言,公子心里是清楚的。”

  莲华不答,忽而将目光转向窗外,几息之后,房门被轻轻敲响。

  “进来吧。”莲华收回视线。

  来人是福寿全,他推门看到焦医师,略微愣了一下,接着便露出了笑容,“焦医师,您来了。”

  “福公。”焦医师微微施礼。

  福寿全含笑还礼,接着又道:“焦医师,我这位朋友的伤势……”

  “哦,基本已无大碍了,我方才已经开了方子吩咐那小姑娘去药铺抓药,这副药喝完,想来便可以恢复如初。”

  “如此,那便多谢焦医师了。”福寿全似乎松了口气,转向门口吩咐道,“郑春发,带焦医师去取酬劳吧。”

  他像是有什么事要对莲华言讲,焦医师是明白人,径自转到桌边去收拾药箱,而门旁之人却迟迟没有什么回应。

  福寿全微一皱眉,“郑春发?”

  “啊,哦,是!”郑春发如梦方醒,连忙对已经走到身边的焦医师作了个手势,“焦医师,这边请。”

  焦医师点了点头,忽然又像是想起什么,转而看向坐在榻上一言不发的莲华,“莲华公子。”

  莲华抬眼,“您还有什么吩咐?”

  焦医师笑笑,“吩咐倒是没有,只不过老朽有多一句嘱托。公子是聪明人,应当知道,如果你真的像自己说的那般一心一意心无杂念,断不会像现今这样。”

  莲华一愣,眼里的思索慢慢地散去,他站起身,恭敬地向焦医师行了一礼,“受教。”

  “公子客气了。”焦医师侧过身,并没有受他的礼,只道,“前路多艰,还望公子多多珍重。”

  焦医师离开了,福寿全跟到门边,向外张望了一下,伸手将门带上。

  莲华眼皮一跳。他先前的注意力都在焦医师的话语上,没怎么注意到福寿全的状态,现下想来,这人自进屋以来就不太对劲。直觉有什么事情发生,他皱了下眉,“怎么?”

  “事情恐怕不太妙。”房中没有了其他人,福寿全收起那副惯用于应酬的笑容,神情凝重地道:“先前阿古拉来过那一次后便没了消息,我后来又询问过那家茶馆的伙计,也说没有官军再访。我觉得事情有些不对,这几日便四下打探了一番,这才明白,似乎是受了年前都虞侯阿合马被杀之事影响,都事大人对‘前朝叛军’格外重视,便向御史台上了奏折,奏请哈尔巴拉来协同调查。大约是为了不打草惊蛇,才压下了茶馆的事。”

  “打草惊‘蛇’?”莲华挑了下眉毛,“比起这个,我更想知道阿合马被杀的事跟他们有什么关系?”

  “忽必烈对于这件事比你想象中的还要重视。”福寿全眼含深意地看了莲华一眼,“毕竟,刺客还没有抓到。”

  “那他们没机会了。”莲华扯开嘴角笑了一下,“我收拾一下,这就离开,抄小路出城的话他们抓不到我。”

  “等等,”福寿全一把拉住他,“我话还没说完。”

  “你还要说什么?”莲华回过头来。

  “哈尔巴拉明日一早就到,你若是就这么毫无准备地离开,到不了中山就会被抓回来。而且,我和郑春发都脱不了干系。”

  莲华何等聪明,听福寿全这么一说已然明白过来,他轻轻挣开福寿全的手,转身走到桌边坐下,“说吧,那个什么哈尔巴拉,是什么人?”

  出乎莲华的预料,当他问出这个问题时,福寿全的反应竟是先叹了口气。

  “也怪我,我根本没有想到伊和洋那个家伙能请得动哈尔巴拉前来。”他叹息着说道,“要说在这蒙人统治的王朝之下我最不愿意见到的人,那绝对不是那位忽必烈大汗,而是这个哈尔巴拉。”

  “哦?怎么说?”

  “哈尔巴拉,在蒙语中的意为‘黑虎’,而这位将军,也当真如猛虎一般。蒙人还未入关之前,他就已经是忽必烈身旁的得力大将,是与‘草原之眼’神鹰并称的利刃。”福寿全说到这里转开视线,避开了莲华的目光,“我与哈尔巴拉仅有一面之缘,但这位将军机敏过人,武功更是在我之上。那日事起仓促,元军动作又太快,我未及仔细清理树林中的现场。旁人看不出什么门道,但若哈尔巴拉前来,定然能够一眼看出是我所为。”

  莲华的瞳孔一阵收缩。他常年征战沙场,福寿全所用的那些机关暗器,连他在不加细查的情况下都无法捕捉其痕迹,而这个叫哈尔巴拉的人,竟然真的能通过那些细微的伤痕锁定至福寿全身上么?

  似乎是看出了莲华的疑惑,福寿全叹息一声,“虽然将你安置妥当后我返回去将尸体和所用暗器一并回收,但留在周遭树干上的划痕却是无法清除的,若是时间充裕,原本可以布置一个假现场,只可惜……罢了,现在说什么都晚了。”

  “过去的事,就莫要再提了。”莲华摇了摇头,“那依你之见,现下应当如何?”

  福寿全微微笑了一下,“依我之见,你仍要开始打点行装。我遣人去为你配齐焦医师方子上的药,今夜子时,我们一起出城。”

  “你?”莲华一怔,矢口否决道,“不行,这件事本就是我……”

  “我已经牵扯进来了。”福寿全摇头打断他,“对于哈尔巴拉,我比你了解的多,自然更清楚怎么逃避他的追捕。况且,你以为你离开了,我和郑春发就能脱得了干系?哈尔巴拉这个人城府极深,又行事毒辣,还是那句话,若你一个人离开,不仅你逃不掉,全聚春苑上下都会一齐遭殃。”

  “……”

  “退一万步说,我的参与本身就已经将整个聚春苑带进了这个局。若我此时随你离开,便可以将罪责全部揽在我一人身上,而这,也是保全聚春苑唯一的办法。”

  莲华这才明白为何福寿全自进屋起脸色就沉重至那般,原来他早在出手相助自己时,就已经做好了这样的心理准备,“可……”

  “莲华,不,莲将军。”福寿全的神色凝重了几分,他顿了顿,似乎在斟酌措辞,“聚春苑上下有侍女伙计数百口人,此事本就与他们无关,我自然不能将他们牵涉进来、害他们白白送了性命。因此,不论将军是否觉得麻烦,我都必须随你一起离开,并且全力保证你平安回到军中。之后的事我可以不参与,也可以即刻离开,但在那之前,一切只能如是安排。还请将军……”他说着站起身,向着莲华深深行礼。

  “万要见谅。”

评论 ( 8 )
热度 ( 8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