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辰美景晏然临°别浪了快码字!

是文手,文手,文手!!
我希望我笔下的世界,能够永远成为乐土。
我真的有很努力,所以喜欢我一下好吗?
在下晏良辰,承蒙你出现,够我欢喜好几年。
#柯南##盗笔##歌王子##食物语##原神#

《美人一笑》K莫同人/《一切不以结合为目的的哨向关系都是耍流氓》<七>

艾玛累死在下了,下次再也不写这种剧情了。在下毕竟不是专业的请不要纠结于专业方面的知识谢谢合作…
这章还是没有大家想见的KO啧,不出意外的话下章应该有他的戏份。求评论求动力。

——————————————
文/晏良辰
(九)
没有人知道贝微微和郝眉那天晚上聊了些什么,而令人惊讶的是,第二天早上回到办公室的郝眉,除了将前一天和阿爽共同完成的天气系统做了细致的数据完善之外,还答应了三箭要他去取货的要求。
——只不过,他要求肖奈同行。
对此肖奈却并没有什么惊讶的表现,只是勾了勾唇角答应下来,然后推掉了约定当天的所有行程。

三天后,华强电子科技中心。
三箭公司在华强电子旗下的科技中心有自己的店铺,黄铮与郝眉约定的交货地点就是那里——所以与其说交货,倒不如说是上门提货来得贴切。
肖奈一贯守时,黄铮却比两人到得更早,明明是店铺还没营业的时间,他却已经等在了店里。
“哟,肖总大驾光临啊,有失远迎。”玻璃门自动打开,坐在沙发上的哨兵听见响动回过头,看见来人立刻站起了身。
他本就生得不差,虽然不及肖奈,但毕竟不是什么三流货色,此时一身正装笑容谦和,倒也不失身份。
“黄总监客气了。”肖奈微微一笑,抬手与对方伸过的手相握,“是我不请自来,临到交易的时候出现了这种疏漏,我若不出面就怎么都说不过去了。”
“是我疏忽,害得肖总百忙之中还要腾出时间关注这件事,给贵公司添了不少麻烦吧。”黄铮歉然笑笑,又对肖奈身后的郝眉点头致意,“两位请跟我楼上谈吧。”
三箭的这家店铺二楼设有专门的会客室,黄铮给两人倒了水,又从旁边的空桌上拿过一台笔记本电脑,这才在两人对面坐下。
“是这样的,我们公司的内部数据库前两天遭到了不明软件的攻击。原本为了防止重要数据泄露,公司旗下包括笔记本在内所有的工作电脑都会将重要文件上传中央数据库保存,需要时再从数据库调取,而数据库的损坏导致大量文件丢失,这其中就包括了与贵公司的交易账单。”
郝眉皱了皱眉头,“你们没有找人修复系统吗?”
“自然是找了,只是不清楚对方用了什么手段,我们的两家合作公司都无法将数据完全恢复。我想郝眉对合作流程最为清楚,同时不完整恢复的文件中有一份是他半个月前发给薛涛的汇总核对,因此才请他过来看看。”黄铮打开电脑操作了几下,将电脑递到郝眉面前,“这是恢复出来的文件。”
屏幕上是一片密密麻麻的代码,郝眉仔细看了看,眉毛一扬,“这倒像是几年前风靡一时的‘鬼手’的杰作,不过那个程序早在当年就被完全破解,制作者也锒铛入狱,没理由无法恢复才是。”
“我们的合作方也是这么说。”黄铮苦笑了一下,“但事实上,这些文件的确无法恢复,他们说在恢复时会出现一个叫什么代码——这方面我也不是很懂。”
郝眉看了一眼身边的肖奈,收回目光落在屏幕上,“不介意的话我来试试。”
“请便。”黄铮做了个“请”的手势,然后看着郝眉伸手按起了键盘。
“黄总监。”肖奈开口。
“嗯?”黄铮望向对面的人。
“郝眉对电脑系统方面有些痴迷,”肖奈勾唇笑了笑,“如有冒犯,还请见谅。”
“不会不会。我也见过很多优秀的程序员,郝眉是其中最为出色的一个。”
肖奈望着这位哨兵。
他跟他只有过一次短暂的接触,甚至没有几句交谈,对方对郝眉有兴趣这件事,还是他通过对方身上的气息变化判断出来的。此刻仔细看来,那人望向郝眉的目光虽说带着占有和渴望,却也能够很好地掩饰起来,表面上仍是不失礼貌的笑意。
这倒不是个多么丧心病狂的人,不过,也正是因为这样,郝眉才更加不好拒绝吧。
“优秀的程序员有很多,郝眉比起他们,大概只是多了分韧劲。”
总觉得对面的哨兵话中有话,黄铮抬起头,正想说些什么,却是旁边郝眉手一松,“好了,你看一下。”
“这么快?”黄铮诧异,伸手接过电脑。
“修复文件跟修复系统不一样,文件基本只有两种情况,能就是能,不能的话撑破天也不能,这跟文件损坏的程度和方式有直接关系。”郝眉喝了口水,望着查看文件的哨兵平静解释,“系统倒是很少见有无法修复的,说起来你们也是幸运,要是对方抱着直接破坏你们网络的目的来,那估计你们就只能重建了。”
“是啊。”黄铮点了点头,“也不知道怎么搞的,我们公司应该没招惹什么人才对。”他说着合上了电脑,“那就按照先前约定好的来吧,货都在楼下,已经准备好了。”
肖奈点头,“辛苦了。”
“没事没事,应该的,麻烦你们了才是。”黄铮说着,伸手拿过放在一旁的文件,“这份确认合同还要请肖总签字。”
肖奈接过文件翻开看完,拿出随身带着的钢笔签了字递还给黄铮。
却是对方犹豫了一下,“那个,肖总。”
“嗯。”
“其实今天除了交货,还有一件事。”
先前一直看上去游刃有余的哨兵忽然有点迟疑,郝眉感觉自己的左眼跳了一下。
肖奈面色平静,“黄总监直说便是。”
“我们老板看了贵公司的履历,今天早上刚刚通知我,说是如果有可能的话,希望能与贵公司合作。”
肖奈扬眉,“合作?”
“是。”黄铮点头,“贵公司很有发展前景,既有肖总这样的精英,也有郝眉这样的骨干,因此,我们希望能够聘用贵公司,对我们的网路进行维护。”

评论 ( 12 )
热度 ( 58 )
TOP